运用六西格玛培训优化A公司产品流程 点击:11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4 13:43:15
楼主

运用六西格玛培训优化A公司产品流程


六西格玛是一套系统的业务改进方法体系,旨在持续改进企业的流程和绩效。它将改进流程、问题分析、持续完善等过程系统化和集成化,对现有的流程进行优化,对需要改进的流程进行分析,流程中若出现不必要或存在缺陷的环节,则可以删减或者对有缺陷的环节进行更改,实施改进并跟踪控制。流程优化遵循五阶段循环改进法,即DMAIC模式(见图1)。


基于六西格玛管理理论的流程优化方法,六西格玛DMAIC模式(图1)

(1)界定阶段(Define)是六西格玛DMAIC改进过程的第一步,它是确定标准、寻找和明确问题的一个过程。


(2)测量阶段(Measure)是工作的关键环节。是以事实和数据为依据进行管理,能进一步明确问题和缺陷,找到关键原因并制定改进目标。


(3)分析阶段(Analyze)侧重于对过程和问题的理解,进而识别问题的原因,寻找问题所在的根源。


(4)改进阶段(Improve)是在分析问题实质的基础上,改善问题以逐渐建立最佳实施方案。


(5)控制阶段(Contro1)是项目团队维持改进结果的重要步骤,通过制定文档,记录更改等形式进行有效跟踪,并建立过程控制体系。


六西格玛DMAIC模式,基于六西格玛管理理论的流程 优化方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