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某大型化工公司TPM管理实施方案 点击:73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29 10:22:49
楼主

中山某大型化工公司TPM管理实施方案:TPM管理的目的是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并确保质量。化工业因为其行业的特殊性就显得实施TPM管理活动非常重要。那么如何实施TPM管理以及实施TPM的步骤是什么?


01、宣布公司全面引入TPM的决定


企业领导者应对TPM的推广充满信心,决心全面推广TPM,在员工会议上宣布开始TPM活动,解释TPM的基本概念,目标和成果,并分发各种宣传材料。


02、开展教育培训活动


教育和培训是多方面的。首先,应使企业的中低层员工意识到推广TPM的好处以及可以创造的好处;有必要突破传统观念的影响,例如打破经营者只经营而忽视经营习惯的习惯。


TPM管理与5S管理如何协同作战(图1)


03、成立促进TPM的组织


TPM的组织结构是从企业最高的TPM促进委员会到各个部门,车间和团队的促进委员会,再到PM组,并由各级负责人指定,赋予其权利和责任。企业,部门和团队级别的晋升委员会应为专职和专职。同时,应建立各种专业的项目团队,为TPM的实施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并解决现场实施中的难题。因此,这是一个纵横交错的矩阵结构。


04、建立基本的TPM战略和目标


TPM的目标体现在三个方面:①目的是什么; ②达到多少? ③时间表,即何时。换句话说:什么时候在什么指标上达到什么水平?在此阶段考虑的问题顺序是:外部需求→内部问题→基本策略→目标范围→总体目标。


05、制定TPM总体规划


所谓总体规划,是从企业的整体考虑出发而建立的中央规划。其主要内容是:


(1)通过减少六项重大损失来提高设备效率(在专业项目团队的协助下)。


(2)建立操作人员自主维护程序。


(3)质量保证。


(4)维修部门的工作时间表。


(5)进行教育和培训,以提高认识和技能。


06、全面推广TPM并朝更高的目标迈进


最后一步是使TPM活动更加完整并建立更高的目标。该奖项鼓励提升TPM优秀部门,而获得PM奖项则意味着新的斗争的开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