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团应用精益六西格玛解决产品提前期过长的问题 点击:235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28 10:32:37
楼主

这里精益六西格玛假定工厂的速度为尚未设定,而且可以通过提高工厂本身的灵活性来充分提升其速度,其最终目的是增强工厂和分销渠道的灵活性,使之能够采用拉动式计划,实现按单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管理还将该拉动式计划推广到供应商,从而既减少了短缺,又降低原材料的库存。


89.jpg


某集团应用精益六西格玛解决产品提前期过长的问题:


1、根据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第三定理,流程的速度和提前期是由正在加工的“物品”的数量来决定的,我们必须减少在制品来加快流程;


1-200F2153U2204.jpg


2、供应链加速告诉我们流程本身(准备时间、加工时间,等等)决定了满足特定需求所需的在制品的最低库存量。


这些理论引出的三个结论为:


1、为了能够恰当地预测提前期,我们必须给在制品(或“正在加工的物品”的数量规定一个上限;


2、保持供应链的速度就是要保持在制品的平稳流动:一旦在制品停止流动的话,我们就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在制品必须与当前的需求联系起来;


3、为了防止在制品过量,我们投放到生产线中的材料数最必须与最低加工批量等因素相适应。


如果不对在制品加以限制,我们的提前期就会过于缓慢,而且差异过大。有了在制品上限,我们就可以稳定并缩短周期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