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公司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不可忽视的细节! 点击:179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9-14 09:46:00
楼主

矿业公司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时不可忽视的细节,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整个过程因学习的知识点较多,一些工具抽象复杂,相对于一般的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时间要长,需要二十天。但整个过程不是连续进行的,而是分成四个月来完成,每个月只有一周的时间,因此我们认为脱产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

  6.jpg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知识是有系统的,章节之间的逻辑性很强,间断地参与部分学习,哪能不影响到整个学习的效果。

  

  有些公司担心这么多的骨干全天离开工厂会影响正常的生产秩序,就是想让他们离工厂近一些,一旦有问题发生还可以回去解决问题,所以选择了就近的培训地点。其实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公司本身在人才利用和培养方面就存在问题,因而,一些关键的人员一离开公司就没有人能替代。公司需要在平时就有意识去培养,任何岗位的技术都不应该掌握在一个手里,都应该有两个以上的人员能够熟练应用。

  

  我们曾给一个武汉的集团公司培训,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知识是有系统的,章节之间的逻辑性很强,间断地参与部分学习,哪能不影响到整个学习的效果。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学习班的学员来自下属各个分公司(10个左右),其中有两个分公司在离总部很远的城市,我们发现在这个学习班上,这两个分公司的学员的学习就比其他公司的认真,项目开展得也很好。

  

  同他们交谈中得知,他们觉得:

  

  一是他们来这里培训,公司的投入成本很大,他们应该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做好项目。而那些在总部附近公司的学员学习就差一些,同平时开会学习一样,有点无所谓。

  

  二是离老师远,问问题不方便,只有学习时认真点,回去才能少一点问题发生。

  

  有些公司选择一些条件简陋的场所进行培训,学习效果会受到影响。场所成本是节约了,但相对请咨询公司入厂培训的整个费用,这个节约还是较小的。因条件不好影响了学习,这是买得起马而配不起鞍。有些学习场所的条件还不如办公室好,空调降不下温度,人在里面热汗淋漓,几个人挤在一台电脑上,学员感觉不到公司的重视,学习自然难以认真。我发现,凡是选择好环境的培训,学员就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也有自豪和荣耀感,对学习也就重视和认真。

  

  其实选出的六西格玛黑带肯定都是公司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条件可以看做是给人的福利或是奖励。在他们身上适当的花费是值得的,最终的受益者还是公司。

  

  学员学习的投入程度是同公司的投入成正比的。因为学习环境和条件而影响到学习效果是不值得的,是短视的做法。

  

  有一公司,我们在调查时发现他们认为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很难的一个重要原因竟是软件的使用困难,原因就是当时在学习时他们是几个人共用电脑,回去后也少电脑应用,不知道数据在软件里怎样处理分析,许多项目总是不能按进度完成。所以培训时一定不要忽略这个问题。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学习时,电脑和相关的软件是必要的。这些软件在没有中文版本前,企业无一例外的选择英文版本,现在有了中文版本,我们多了个选择。但还有内地企业还在选用英文版。英文对于内地企业人员来讲确实是影响很大。学习的效率非常低、效果非常差。选择时要注意,我们追求的是实用,而不是显示我们的英语有多好,英文版本的理解和掌握要困难的多。如果我们的客户是外国客户,或是同他们沟通时使用的是英文,那么选择英文版本还是合适的。总之,不要赶时髦,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关于推进部门的问题,推进人员一般在人员的组织和培训设备准备上问题不是很大,只是有些企业的推进人员会全程参与培训,基本上不离开培训现场,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会及时处理,同时也学习了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课程,会对后续项目问题跟进很有帮助,有些培训兼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企业,这些推进人员甚至还可以进行简单的辅导。其次是会在效果评估时自己会有亲身体会,对评估有帮助。一些企业推进人员只是断续参加或偶尔参加,就没有办法发挥这些作用。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改善项目实施的主导者,是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方法论在企业推进的中坚力量,也是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改善文化的传播者。相对于黑带而言,黑带不仅要掌握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方法论的思维逻辑,能够操作统计分析的软件还需要理解数理统计理论和较为复杂的统计工具的应用。黑带能够独立带领项目团队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黑带项目改善,并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可以针对团队成员进行必要的课程培训及指导。所以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不可忽视的。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