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宣传成功导入TRIZ的企业,现在怎么样了? 点击:59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07 11:05:34
楼主

TRIZ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受到了高度重视,TRIZ的应用不仅局限于化工、医药、机械、电子等工程技术领域,还包括生物科学、社会科学等非工程技术领域,美国的NASA、波音、通用汽车、3M,德国的宝马以及韩国的三星电子等公司都是TRIZ理论的受益者。




triz1.jpg


1、TRIZ在三星:


1998年三星引入TRIZ方法,邀请十多名前苏联TRIZ专家在进行TRIZ培训。


1998年至2004年,三星共获得了美国工业设计协会颁发的17项工业设计奖,连续6年成为获奖最多的公司。


2001年,三星引进创新能力认证计划,TRIZ成功应用,在半导体和打印机项目中产生了12项发明专利。


2002年,三星在全集团内部开始实施创新能务认证,TRIZ被引入六格西玛课程中。


2003年,三星在67个研究开发项目中使用TRIZ,为公司节约经费1.5亿美元,并产生了52个专利。


2005年,三星拥有90多位TRIZ专家,以1641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在全球排名第5。


TRIZ理论.jpg


2、TRIZ在波音:


波音公司在2001年,邀请25名前苏联TRIZ专家,对波音450名工程师进行了培训,取得了空中加油机研发的关键技术突破。


美国NASA开发在超低温下工作的电池,利用TRIZ方法,短时间内试验数十个解决方案,成功开发发挥新的性能电池。


triz创新方法1.jpg


3、TRIZ在宝马:


宝马汽车利用TRIZ方法,在迷你汽车做了结构上的创新,使用特殊材料来吸收能量,使外抵抗外力变形的能力与普通轿车相媲美。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