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介绍 点击:116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8-21 09:06:27
楼主

现如今,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知名度也是越来越高了,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个领域,并且受到了好很多行业的喜欢。那么,工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具有哪些特点?

微信图片_20200717145610.jpg


1.从单纯的方法导入到标准的引导,开展达标认证

集团公司制定《工业精益六西格玛达标认证标准》,不仅是要依据这个标准评价各单位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要为各单位建立和晚上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机制提出明确的工作方向和坐标。该标准强调指导性、操作性个时效性,按照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的逻辑顺序在领导作用、项目管理、考核激励、实施效果等4个方面,确定了7个维度、20多个评价要点、50多个评价要素和上百个评价指标。21家企业通过了首批认证,集团计划5年内完成所有成员单位的达标认证,通过达标认证引领各单位推进工作走向规范化、自主化。


2.系统开展改进项目,实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管理

各单位在认证标准的指导下,项目的选择上强调要与战略目标对接,与关键问题对接,因为依个人兴趣随意选择项目,实际上是对组织资源的浪费。项目分解上采用WBS技术将公司级项目、班组级项目,为项目管理打好基础。项目实施上采用全过程的闭环管理,保证了实施效果。


3.体系化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工作

集团公司对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工作实施统一领导、统一计划、统一标准、统一授证的管理。依托行业内的精益六西格玛专业机构开展系统辅导与培训,培养了领航员70余名,黑带600余名,绿带5700余名,此外还培养了精益工程师200余名,这些持带人在各单位持续做项目,不断地提高提高产品的成熟度和流程效率,同时也是先进方法的播种机,使精益六西格玛在更大范围得到普及和应用,形成了共同的工作语言和持续改进的文化。


    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