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企业六西格玛管理应用解析 点击:168 | 回复:1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20 09:45:52
楼主

杭州旅游企业六西格玛管理质量管理模式是在六西格玛改进模式DMAIC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拥有六西格玛管理法的一些基本特点。本模式除了与六西格玛管理模式的相同之处外,还与六西格玛管理法存在不同之处,具体表现为下面几点。


84.jpg


1、定义了关键要素


与制造领域相比,旅游企业服务质量一般没有清晰的测量指标,使得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改进最大的难点是这些流程缺乏有效测量指标,流程难以盆化。因此,本模式中包含了定义顾客关键需求这一要素,帮助旅游企业根据顾客要求量化流程,提供改进所需数据,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


2、数据分析简单


旅游企业服务流程相对于制造业流程缺少有效数据,即使有一些数据也是要经过转化才能成为可用的数据。能够得到的数据相对简单,数据分析比制造业要简单很多。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图1)


3、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旅游企业由于自身的特点,主观因素比较多,因此在运用该模型时不必照搬照抄,严格按照各个步骤来执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比如可以将六西格玛的测量和分析阶段合并为评估企业目前状态一个阶段,这样可以迅速地将分析结果运用于实践,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以及时纠正,便于操作和监控。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图3)


4、支持体系


旅游企业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模式是一项系统工程,它需要在高层领导大力支持下和对员工的持续的教育培训。本模式将这些关键成功要素归纳为支持体系,属旅游企业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模式构成要素之一,帮助旅游企业协调好六西格玛模式实施的关键点,提高实施成功可能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wleesk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14回
  • 年度积分:13
  • 历史总积分:198
  • 注册:2019年1月15日
发表于:2020-08-22 00:05:31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