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错法在宁波化工业六西格玛项目中的应用 点击:56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20 09:14:48
楼主

防错法在宁波化工业六西格玛项目中的应用,由于化工业特殊性,防错法对于化工业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本二天行健就防错法在宁波化工业六西格玛项目中应用做以下分析:



六西格玛安全管理


防错法的基本步骤:


防错法最适合与FMEA预测及预防措施的全面评估工作完成之后再应用。


第一步:识别出那些尽管存在预防措施但仍有可能出现的错误。对现有流程中的每个步骤实施评估,同时提出问题:“该步骤可能会出现哪些人为失误或机器设备故障?”


第二步:确定一种方法,以便发现正在出现或即将出现的失误或故障。比如说,汽车中电子装置能够告诉我们是否系好了安全带。通过执行电子商务软件程序指令,就可以得知软件中的某个字段是否缺失任何数据。在装配车间,用于盛装零部件的专用托盘有助于工人发现是否缺少零件。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管理实施程序(图2)


第三步:确定并选择适当类型的措施,以便在发现失误时采取行动。放错装置的基本类型包括:


控制。类似于自动拼写检查/校队软件,能够对流程进行自动纠正的这类措施。


停机(或中止)。一旦出现错误,就能够组织或中断流程继续运行的一套装置或作业程序。家用电熨斗的自动断电功能就是一个例子。另一个例子是复杂的投资软件,这类软件针对客户都设置了一定的投资限额,以防投资超出其所能承受的额度范围。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管理实施程序(图3)


警告。正如名称表明,该手段向参与工作人员发出警示:流程中正在发生某种错误。安全带提醒信号就是这类手段的一个例子。同样,控制图的应用也属于这类手段,一张控制图能够表明某个过程可能正在失控。警告常常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因此,通常来说控制和中止这两项手段更加可取。


想出发现问题并进行自我纠正、阻止/中断或发出警告的方法需要真正的想象力和创造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