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同体制医院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的秘密 点击:8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13 09:31:14
楼主

看不同体制医院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的秘密


医院门诊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不仅让医院面貌焕然一新,促进医院门诊高效率接诊、高质量服务、确保医疗安全,环境安全,人员安全,信息安全,更是培养医务工作者的素养的重要过程。共同为医院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工作和患者满意的就医环境。


企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活动中高层领导的重要性(图4)


根据医院不同实际情况和所需目标,建议医院可根据自己实际的管理水平来选择推行精益医院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或更高水平的精益管理,理由如下:


1、医院门诊是属于服务类的公共机构,为了能更好的提高服务质量,必须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确保患者满意且安全,提升医生护士荣誉感责任感,提升医院利益和口碑,维护院管理层尊严!


2医院门诊地方大、部门之间区域分布零散,患者或家属寻找不容易,浪费时间容易造成患者或家属发脾气,这是医院更需要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减少寻找时间,防止医患矛盾发生,有些医院会在转角处都安排有导医,如果推行精益六西格玛了,那还可以节省不少人力成本。


3医院门诊病人多的让人头疼,医生护士有时候手忙脚乱、应接不暇,无法应对,疲惫不堪,这时更需要导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才能更好的接诊,更快的就诊,使得医疗管理步入标准化精益管理时代。


4、医疗器材、药品方面,种类繁杂,如果没有做好医院精益六西格玛管理,那么寻找过程是一个非常大的时间浪费;且容易造成混用,错用的风险。


5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对医院安全管理有保障,挖掘医院安全管理漏洞,使得医院安全管理,信息安全管理得到管理可控,万事可预防的规范化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6、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可以帮助医院创造一个目视化管理的医院门诊,把医院管理变得简单化,将复杂专业的知识转化成具体可视化的精益管理医院。


7、病人或家属看到医院那么整洁干净,也不会有人忍心乱扔垃圾,这也是医院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的“标杆影响”效果;如果医院满地垃圾时造成“破窗理论”的效应!


8、精益六西格玛管理除了对现场进行整理之外,关键之处是对医务人员进行素质再教育,使医务人员在改善医院现场的同时养成一种按标准作业的好习惯,过程中提升医务人员六西格玛素养。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