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六西格玛咨询在压铸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实例 点击:12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0 09:23:07
楼主

东莞六西格玛咨询在压铸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实例:文章以A精密铸造压铸企业的压铸合金标牌的质量控制为实例进行分析。A 精密铸造压铸企业由于客户多次反映其压铸合金标牌的质量问题,将压铸合金标牌产品的质量控制提到了日程。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1)


1、定义阶段


在定义阶段,A 精密铸造压铸企业积极调查了压铸合金标牌的进货合格率,成立相应的六西格玛质量改进项目小组。根据公司经营战略和部门发展计划,以提升压铸合金标牌合格率为目标进行质量控制工作。从项目小组制作的质量缺陷数据汇总图中发现,压铸合金标牌出现的锈蚀、变形的主要问题来源于压铸产品的强度不足和镀层厚度不够。


根据历史数据,分阶段、分步骤来设置压铸合金标牌的进货检验目标合格率,最终达到六西格玛水平。在此过程中进行团队的架设和成本的评估,并将具体的计划进行编写、报批。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2)


2、测量阶段


在测量阶段中,为了保证数据的有效,需要结合压铸合金标牌CTQ和标准流程中的指标进行数据分析,对照第一阶段的问题,分析出也就是说该项目的关键质量特性(CTQ)为拉伸强度和镀层厚度,Y1 为拉伸强度不足,Y2为镀层厚度不够。在这一阶段应当对拉伸强度和镀层厚度指标进行测量分析。


3、分析阶段


在分析阶段中,对测量阶段的数据进行分析、数据收集是针对输出Y对于的X(工艺参数)数据的分析。X(工艺参数)俱可根据数字显示仪表上的数据进行。通过数据对因子的分析确定优化改善方案。改善方案的确定需要依靠风险评估人员确定之后再进行选择。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3)


4、改善阶段


根据以上阶段的分析结果,制定出改善方案,例如对压铸温度参数不合理的改善方案是设置DOE 试验,选出最优值。通过对 Y1和 Y2的实验,选出最优化的数据,并验证是否达到目标值。


5、控制阶段


根据以上阶段的结果,将其改善措施以工艺规范的方案进行复制和实施,制度出质量控制计划表,包括具体规定的执行和工艺参数的设置,并设置评价标准和评价措施,保证质量控制的持久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