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化工业推进六西格玛咨询需要评估哪些指标? 点击:56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04 14:05:15
楼主

成都化工业推进六西格玛咨询需要评估哪些指标?


要保证六西格玛咨询工作的成功,除了有领导层的承诺外,还必须有相应的基础机制作保障,否则将会事与愿违.从成功推进六西格玛管理的企业发现,为了要让六西格玛管理在公司长期有效地推进,就必须根据六西格玛管理的要求改变公司的一些体系和政策,如激励和奖励制度、人员晋升等.


化工行业某公司推进六西格玛管理案例(图1)


所以,作为经营改进活动的领导者,你应该评估哪些指标?


1、主要评估指标


要想确定经营改进和六西格玛"仪表盘"上需要显示哪些关键指标,你得先明确想从实施中得到什么.我们可以将其称作关键绩效成果(Key Performance Outcome).你想看到经营改进举措取得什么样的关键绩效成果?为了找出答案,就必须了解企业对改进举措有什么期待.此时,企业本身就变成客户,它的要求如果没有被满足,那么改进举措就没有使企业增值.企业对经营改进举措有何期待?当征询大家的意见时,得到的"宏观"答案常常是这样的:


①项目要在合理的期限内完成,给企业和相关者带来价值;


②项目团队的工作时战略经营目标(包括财务目标)有积极的影响;


③项目能够提升客户的体验,或减少产品缺陷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后面两项成果是实施改进举措的结果.第一个则更多涉及产生结果的流程.财务收益是要得到的结果,项目完成的时间框架则说明了流程的工作.


化工行业某公司推进六西格玛管理案例(图2)


2、次要评估指标


我们再想一下汽车仪表盘,它显示的指标并不都直接关系到输出情况.要想掌控绩效,司机还需要其他指标,它们反映的变量对能否满足客户的需求有重大的影响.有时,人们把这些指标称作"领先"指标(Lead Indicator ).要想确认出它们,需要再间一个问题:"什么使绩效偏离主要指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