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公司导入六西格玛设计培训的方法和思路 点击:114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7-08 09:12:16
楼主

设计也许是人类从事的最关键的活动之一。正是由于设计活动,使人类傲然于其他动物之上,成为动物之王。即使是最好的计算机也不能真正模仿或复制人。我们知道,黑猩猩、鸟类或其他多种动物也会使用工具、会学习,但是它们不会设计。设计极具前瞻性并且包含高层次思想。


有人认为,拱形结构——由砖和石头构成的拱形建筑,体现出认了与较低等的动物之间的关键区别。他们认为只有人类有能力建造拱形结构的建筑物。也有些人猛烈抨击这种说法。众所周知,非洲白蚁也建造拱形结构建筑物,它们以非凡的能力建造起高达数米的拱形结构蚁巢。不过,这种能力只是来自于简单的遗传因素,通过一系列自发行为显示出来。非洲白蚁建造它们的拱形结构蚁巢的阶段大致如下:


当这个群体极度膨胀时,触发一部分白蚁启动垒砌新土堆的行为;


在垒砌一段时间以后,看看相邻的土堆,如果比自己的高,继续垒;


垒砌到一定高度时,开始把邻近的若干空心土堆连在一起,于是就形成了拱形结构建筑。


仔细观察一些房屋和桥梁建筑,可以看出,拱形结构在人们为之奋斗的建筑领域显得非常突出。人类已经在理解和掌握这种基本建筑结构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在发展拱形结构方面人类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例如,把拱形结构上下颠倒,就形成了悬浮吊桥。这种拱形结构的灵活运用在设计的性质方面给了我们启示。设计是人类独具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通过非凡的思维和策划找出富于创建性的答案的能力。


拱形结构的发展不是简单来自于对增大生存空间的自发需要。人们为了满足各种需求,在特定的时期,从特定的情况出发,经过仔细推论和构思,在特定的地方建筑其某种形式的拱形结构建筑。设计拱形结构才是人类独居的能力,至于建造拱形结构建筑物,不仅是人类,其他动物也会做。


成功的六西格玛设计方法和思路有三个关键方面:


第一:顾客关注程度以及运用六西格玛基本原理和西格玛衡量标准管理质量的能力。


第二:适当的设计,所做的设计符合预算和预期要求并且产生令人满意的无缺陷的设计结果。


第三:拱形结构式的商务战略和管理,通过定期反复开发以及投放新的产品和新的服务,营造出最好的有机成长环境。


为了充分理解六西格玛设计的必要性和作用,最重要的还是充分理解“设计”本身。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