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之VSM价值流图现状分析培训 点击:1418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7-07 10:37:52
楼主

回到“高地”生产制造的案例,我们如何在当前图的基础上识别机会点呢?让我们从供应商提供原材料开始,逐环节寻找改进机会点。  

第一,原材料有5天的库存,这个库存数量比较大。原因是什么呢?供应商每周两次送货,送货频次很低,这是高库存的主要原因。所以,这里是一个改进爆炸点,我们应在当前图中标示出来。  


第二,从“机加工”到“装配”,目前是多点下单,推动生产。这造成每个工序成为“孤岛”,工序直接要维持大量在制品,并需要额外时间进行运输,而它们的人工操作时间比较接近,因此,这些工序可以先进行工序优化,然后重新布局变成连续流。  


第三,“冲压”工序用的是冲压机,他的机器周期为1秒,但是换型时间却高达1小时,这严重影响了该工序的柔性,因此,需要对冲压机换型做出重大改进。  


第四,“焊接”工序需要焊接机器,这里的开机率仅有80%,需要对焊接机的稳定性进行大规模改进。  


第五,整个生产是多点下单,推动生产,这导致生产流畅性和透明度下降,生产过程中在制品库存过高,需要引用拉动理念进行改造。  


以上就是对现状进行的分析,找出的主要问题点和改进机会点。用黄色爆炸点在当前图相应部位标示(如图1)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