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来提升企业竞争 点击:431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7-03 08:44:52
楼主

     近几年来,我国的社会经济水平在不断发展,市场竞争也是越来越大了,企业的竞争力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和手段,已经很多知名企业开始推行六西格玛培训,为什么六西格玛(6sigma)培训如此受欢迎。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下物流公司导入六西格玛(6sigma)培训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与服务的标准。企业采用的标准代表着企业的高度和水平,六西格玛(6sigma)培训是对全面质量管理和ISO9000系列的发展和完善。20世纪60年代朱兰、费跟堡姆提出了全面质量管理(TQM)的概念。其核心观点是,为了生产具有合格成本和较高质量的产品,只注意个别部门的活动是不够的,需要对覆盖所有职能部门的质量活动策划。日本企业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全面质量控制(TQC)的质量管理方法。统计技术,例如“老七种”、“新七种”工具方法被普遍用于质量改进。但是,全面质量管理因目标不清晰、过于笼统、不容易操作而易流于形式。而六西格玛(6sigma)培训是对质量管理方法的突破,它目标清晰明确、易于操作,容易处理跨职能部门的合作问题。


    六西格玛(6sigma)培训促使企业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过渡,能把表面性的,口号性的、形式上的东西落实到企业日常生产服务的具体过程中、流程中、时间段内、具体的人头上。通过定义、分析、改善、促进和提高这一套实实在在的方法程序,来把企业的目标引导到具体的操作层面上,从而克服企业管理过程中的好高骛远、浮躁的现象,因而更容易实现目标。事实上,六西格玛的理念、方法,加上在企业中的运行机制,实际上已经构成了一种企业文化。这种文化强调以一流的标准(3.4PPM)为导向来做事情,以完美的流程为中心,强调量化、精确性管理,关注企业活动的经济性,从而促使企业管理水平上档次、上台阶。


    总的来说,六西格玛(6sigma)培训还是会给企业带来显著收益的,但是,企业的领导一定要用正确推行六西格玛培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