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初次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点击:16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7-01 08:57:10
楼主

    对于公司来说,成功导入六西格玛培训对提高公司竞争力有很大帮助,所以推行六西格玛培训的公司不断增多,推行六西格玛培训之前,公司需要进行精益六西格玛培训,那么公司初次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1、改善的难度不要太大


    刚刚参加学习,黑带对于方法和工具还理解掌握不够,应用还不够成熟,甚至理解还有偏差。黑带团队领导技巧和能力还不够强,加上时间短(只有3—6个月的时间)。要解决复杂和难度大的问题还有困难。如果项目改善不成功会挫伤黑带的积极性,也会影响公司各方面人士对六西格玛培训的认识。影响到六西格玛文化的宣传,最终影响到六西格玛培训的推行。


    2、项目改善的问题也不能太简单


    改善方法过于简单,不利于黑带学习方法和工具。如果黑带不能把学习到的方法和工具用上,其他人就会以为六西格玛培训方法没用,也对学习没有帮助。项目改善如果需要实验设计那是最好的。研究发现在学员选的项目中,有不少项目在分析阶段就可以全部改善。


    在一些公司里几十个项目中,真正需要实验设计的不到20%,学员就没有机会去亲历这个复杂而特别有用的工具。也有些项目的实验设计本身可有可无,只是为了学习而进行的。当然我们并不反对在初次黑带学习时进行这样的实验设计,因为实验设计的理论在听讲授时并不是太难掌握。但是在实际应用的时候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在没有教师辅导时,会面临较多的问题。


    3、要看得到项目的收益


    有些公司选择了管理类型的项目,这些项目往往缺少数据,许多六西格玛培训的工具就没有发挥作用的场地。有一个公司选择提高企业的凝聚力,接下来却发现基线数据的收集困难,改善措施的效果对比难以看到效果,项目的收益难以计算等问题。这样的项目不是不可以做,但在导人的初期是不合适的。用到的六西格玛培训工具不是很多,不利于黑带的学习。在文化宜传方面,因看不到财务上的实际收益,而影响人们对六西格玛培训的认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