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平台 点击:259 | 回复:0



hczt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64帖 | 1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79
  • 注册:2015年1月13日
发表于:2020-06-05 10:17:50
楼主

在互联网领域,无论是消费互联网还是工业互联网,数据成为企业或者行业的重要资源,数字不仅仅是一种匮乏的资源更是行业发展的驱动力,在工业行业来说,机器的数据俨然成为整个生态链最基础的东西,当数据成为一个分析的来源同时也会产生巨大的价值能力。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平台:实现远程监控、能耗管理、信息化配置、以及接入各种EMS配合传统的资源对接。


工业数据采集过程,包含多类工业设备接入、多种工业通信网络协议解析、多源工业数据格式转换、实时工业数据存储与预处理等多个环节,为实现多源设备、异构系统、运营环境、人等要素信息的实时高效采集,需要大量 IT、OT 与 CT 核心关键技术支撑。工业数据采集常用工业通信网络技术主要有工业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工业光纤网络、TSN、NB-IoT、4G/5G 等,总体上可16分为有线和无线通信网络技术。

工业物联网平台
思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有线通信网络技术主要包括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工业光纤网络、TSN 等,现阶段工业现场设备数据采集主要采用有线通信网络技术,以保证信息实时采集和上传,对生产过程实时监控的需求。

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平台解决方案概述

华辰智通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平台管理解决方案是将设备作为信息节点融入到企业整合信息化的管理中,实时、准确、自动地为整个信息系统提供及时、有效、真实的数据,以实现管理层与执行层信息的交流和协同工作;通过HINET智能网关采用现场网络或无线网络进行生产设备的联网,构建一个车间生产现场综合数据交换平台,包括设备状态监控、报警推送、远程调试和数据报表等功能;满足生产、管理所需的数据采集与管理需求,为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打好坚实的基础。

工业现场设备物联网主要价值:

● 覆盖全面、性能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

● 帮助企业实现管理层与执行层顺畅的的信息交流和协同工作。

● 为企业生产制造管理提供强大的支撑。

设备远程管理物联网平台

思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一个全行业、通用型、低门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华辰智通近十年的工控行业及工业信息化沉淀,十万级设备物联应用及50+定制化物联网平台开发经验的成果孵化.思普云提供标准的监控大屏、GIS地图、设备监控、实时数据及曲线、WEB组态、故障管理、工单管理、数据报表、远程控制、远程编程、角色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SIM卡管理、空间管理、移动端监控等数十项功能。解决设备从生产到运维整个生命周期过程的数据链路以及智能化升级问题。

实时数据

智能网关通过本身自带的PLC协议解析以及数据远传功能将客户所需的设备运行数据及各项参数传输至思普云。

云组态
云组态

云组态通过画面的各种图元与点位图,可直观的观察到工业的现场情况,以对其实时监控。并记录的实时工况数据和历史工况数据。

云端系统远程控制:依托思普云标准成熟的数据处理能力通过云端即可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云端服务以及工业大数据应用。

远程控制

工业设备的控制系统(PLC)通过HINET智能网关/HINET数据网关连接互联网,设备物联,HINET系列网关通过本身自带的PLC协议解析以及数据远传功能将客户所需的设备运行数据及各项参数传输至思普云中,再通过思普云标准成熟的数据处理以及应用服务将数据发布至WEB/APP以及大屏上,从而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云端服务以及工业大数据应用。

思普云平台
思普云系统结构

思普工业云平台核心目标是实现工业设备物联,为企业/个人提供标准化、基础版的工业物联网系统,依托华辰智通近11年的工业设备联网以及信息化经验引导传统制造业、工控企业进入工业物联网阶段。

gis地图

GIS地图显示

GIS(即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思普云可实时获取硬件定位信息在云端系统快速形成地图显示设备在线位置情况。

思普云手机端
手机APP界面

针对多样化管理手段,我们开发不同终端APP以及适应手机端界面管理员可随时登陆后台并对设备经远程监控和控制。

工业互联网作用

  思普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专注于工业设备远程运维与管理,已在全国数千家企业应用。公司具有丰富的项目服务经验,覆盖需求分析、架构设计、建设实施、运营管控、运行维护,提供全方位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服务;为客户实现大数据资源云化、平台运维敏捷化、数据资产管理智能化。

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平台在生活场景中,在多个方面有非常好的应用:电力方面,可以电压电流数据实时监控报警、城市电网、路灯控制;能源方面,可以煤矿、石油、天然气、油田数据采集、供暖系统监控;交通方面,可以机动车辆、车牌抓拍监控系统、车辆违章监控、交通灯控制;环保方面:可以实时数据采集自来水、污水管道、泵站与水厂实时监控维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