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都有什么优势 点击:713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2-21 16:34:46
楼主

  现如今,随着市场上各大供应商管理软件系统、ERP软件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等管理系统软件迅速增长,我们对于SRM软件的理解也越来越模糊,供应商的维护与管理在三角形体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起到的是指导和规范的作用,现在企业借助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对供应链关系进行管理,为了整个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那么究竟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影响,对采购又有哪些帮助,罗浮云总结了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所具备的优势。

  一、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的概述

  1、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其实就一种管理体制,它主要是针对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改善目的,建立在双方共赢的基础上所进行的一种管理模式。

  2、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所存在的意义具有非常高的市场价值,通过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对于供应商进行高效正确的管理,能够显著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该行业中获得极为显著的作用。

  二、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的核心内容

  1、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来对业务作出实际分析。

  2、对于企业所需的供应内进行选择和分类。

  3、对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业务进行研究和分析。

  4、对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采购与谈判业务进行分析和指导。

  5、对其他相关的情况进行评估。

  三、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的优势

  1、采购方面的优势

  对于企业来说,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信息化管理越科学高效,那么,企业在采购这一方面的发展和经营就会具有极强的优势,相应来说,进行采购的员工也会根据更为科学的管理机制来进行采购的工作,这样就会有效的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对于成本的控制也更为稳定与科学。

  2、供应协作的优势

  a.企业与供应商之间是具有一定的协作性的,通过有效的SRM供应商管理之后,采购员工对于供应商的各种信息会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这就对采购计划的准确制定有很强的针对性,确保采购过程具有足够的流畅性,并且,有效的协作管理,能够确保供应链稳定持续,不会中断,对于企业的发展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

  b.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能为企业提供记录机制来记录其与每个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和承诺,对问题和行动进行集中跟踪,并提供自动提醒、上报机制以及合约服务水平协议管理,通过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的管理,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

 罗浮云计算(惠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有SRM系统、SRM软件、供应链管理、SCM平台、集成通易ERP、集成MES系统,主要功能有:上传采购订单PO后,自动发邮件通知供应商、交期确认、送货单管理、煺补货管理、批次号生成,条码标签打印、对账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