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知识--自己动手实现手机APP远程监控触摸屏 点击:5409 | 回复:1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11-23 08:00:32
楼主

  EMCP云平台作为核心大脑实现设备的接入、配置、管理、展示和数据处理。使用者无论身处何地打开手机通过Web网页和手机APP即可实现对设备状况、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查看,同样通过手机也可以远程控制设备。
  
  一.EMCP物联网平台简介
  
EMCP物联网平台
 
  EMCP是一个服务于工农业,支持多用户、跨行业、跨设备无缝接入的物联网云平台。企业通过EMCP无需编程,无需安装运行软件,快速便捷的实现产品/系统的物联网升级,打造专属于自己的物联网云平台。EMCP云平台作为核心大脑实现设备的接入、配置、管理、展示和数据处理。使用者无论身处何地打开手机通过Web网页和手机APP即可实现对设备状况、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查看,同样通过手机也可以远程控制设备。
  
  系统架构分下位设备,数据传输设备(采用蓝蜂GM10/W10模块)。服务器云平台(阿里的云服务器,或客户本地服务器),用户通过手机和电脑WEB网页实现对触摸屏等工控设备远程管理和监控。
  
EMCP物联网平台
 
  应用领域:环保检测、智慧农业、仪器仪表、工业设备、生活设施、交通运输、石油天然气等行业。
  
  EMCP优点:快速/便利性、数据加密传输、数据库多备份、可实现个性化订制、跨行业应用、多样化数据展示。
  
  二.操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物料,所需物料有:触摸屏(任意厂家的触摸屏,这里我们选择的是MCGS触摸屏),USB数据线,GM10,电话卡,24V电源、USB-232配置线等;
 准备物料
 
  第一步:触摸屏的Modbus从站创建,我们需要在触摸屏中创建Modbus从站,并将我们需要监控的数据放在Modbus寄存器中。
  
  第二步:打开电脑通过对GM10-DTU配置串口参数和数据读取规则,该规则依据上面触摸屏创建的Modbus数据而定,操作完后将GM10-DTU的485串口到触摸屏的COM2口。
  
  第三步:登陆EMCP云平台后台,进入管理后台,创建设备、数据规则、用户等操作。这些只是简单的组态操作,不涉及任何编程,创建完设备后,前台在电脑Web网页、手机APP就会自动生成此设备。
  
  二.功能展示
  
  通过上面的操作,我们的设备已成功创建,现在打开电脑登录EMCP平台、手机APP,触摸屏进入运行状态。我们开始对触摸屏进行远程操作。功能展示如下;
EMCP物联网云平台
  
  Web前台设备实时数据页面,通过此页面可以实时查看到设备的运行数据,还可以查看各数据的历史曲线。
  
  EMCP平台还会自动生成设备的数据报表,我们可以很方便对数据的历史追溯,以及数据报表的下载和存档。
  
EMCP物联网云平台
 
  对于设备的参数设定和设备的开关等操作通过EMCP平台也可以很简单的实现,其精确性和稳定性就仿佛我们置身设备旁边。
  
  同时我们也可下载河北蓝蜂的《云联物通》手机APP客户端,凭用户名登录,即可实现无论身处何地,打开手机即可了解到设备的运行情况,从而实现掌控万物
  
  三.更多功能
  
  EMCP平台的核心理念是安全、稳定、智能。通过两年多的物联网平台运营,已成功为上千家企业实现设备的升级改造,所连设备上万台。除了上述设备的远程控制功能,我们还推出更多增值服务,如数据分析处理、移动支付、个性化风格定制,特有功能定制等服务。
  
  还在等什么,让我们携手一起跨进工业互联网时代吧。



楼主最近还看过



diaon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6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6
  • 注册:2008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6-11-23 08:07:34
1楼

好资料啊!谢谢楼主的分享!感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