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电子电器智能车间MES管理解决方案 点击:1203 | 回复:1



厦门维康ME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7年1月23日
发表于:2017-01-24 09:58:07
楼主

电子智能车间管理解决方案


背景概述


      在日益追求效率与精益管理的现代企业工厂里,生产线上的管理受到越来越高的重视,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实现生产线上的现代管理,其中可视化生产管理技术受到更多的关注。通过智能电子看板整体解决方案将彻底使制造流程中的原本不可见的内容转变成完全的可视化管理,使生产、品质、设备的状况完全处于可控状态,相关人员可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可视化的管理模式比当前的邮件或是电话通知的方式更加有效,通过数字可视化管理,制造效率、设备效率、产品品质必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相比过去工厂管理模式,现代企业更注重品质与效率,特别是电子制造业。目前在同业里普遍推行的理念是智能工厂(SmartFactory),其解决方案主要以智能电子看板系统来实现。该系统主要是通过硬件和软件技术的集成,结合当前先进的管理手段,帮助制造业企业不断地完善其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的效益和效能。


blob.png


现状分析


当前生产车间主要存在的问题有:


1.    生产计划信息、实际生产数据,无法及时传达及掌握生产情况;

2.    生产车间看板手工书写,更新不实时,大多数是摆摆样子;

3.    生产数据统计分析报告既耗费人力,又不实时和准确;

4.    不能及时有效且直观的发现和展示生产现场问题;

5.    有些生产数据完全可以自动采集,但是仍需人工录入,浪费人力。


 


核心优势


blob.pngblob.png

硬件设备3C产品认证证书




生产看板的功能:


1.    生产计划发布: 将生产计划实时发布到生产现场; 

2.    实时产量统计: 实时收集生产现场产量; 

3.    生产异常通知: 出现缺料、设备故障等异常,实时通报相关人员;

4.    处理流程跟踪: 跟踪异常处理过程,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5.    生产效率统计: 统计生产效率,并对各生产线效率进行统计分析;

6.    异常状况统计: 统计各类异常状况次数及时间,并进行归类分析; 



解决方案的核心特点 


      智能生产电子看板管理系统是实现现代企业生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的电子看板相比,我们的电子看板具备智能化、即时化、目视化,它是目视管理等精益生产手段的进一步深化,为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科学管理等提供更强大的支持,其主要特点体现在:


blob.png

现场效果图


1.    监控系统 


  • -  对每个生产车间状态进行监控; 

  • -  对每个生产车间状态进行数据采集; 

  • -  各生产线采集来的数据汇总到监控中心进行归类,统计,即时掌握全局状态; 

  • -  对不同的状态进行预警并显示到看板上, 如设备故障停机,品质异常状况, 缺料停工; 


2.    信息显示灵活,实现全面的无纸化 


  • -  生产信息显示:可显示任何信息系统的数据,如ERP中工单信息,设备信息。 

  • -  设备信息显示:显示设备的运行状态信息。 

  • -  报告信息显示:周报告,月报告信息。 

  • -  内部管理信息:如作业指导书,内部临时通知。 

  • -  可显示任意的图形、文字,色彩丰富。 


3.    灵活操控看板----可通过网络进行操控,也可通过无线终端设备遥控的方式进行操作。

      

      内容管理软件是强大的数字电子看板系统的一个主要组件。内容管理软件是基于 Web 界面的服务器软件,能集中管理作为媒体播放器的 数字电子看板设备及系统,可自动将各种多媒体文件格式设计成播放清单,并以清单形式发布。 之后,透过软件为播放清单设置时间表,并将播放清单存储到中心数据库中,以便发布到电子看板显示网络。 利用 内容管理软件,能将要播放的信息可以组合起来、排定时间表并且使用标准文件格式和协议在设备网络上进行动态播放:


智能生产电子看板管理系统对企业不同层次的人员作用和实现目标如下所示: 


部门类别岗位(职位)实现目标
管理部管理层随时随地掌握生产线上的所有状况
生产部车间经理了解所有生产线上的作业状况
作业人员了解前后工序的生产状况,按节拍进行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设备维护部设备维修人员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设备运行的整体效率
即时获悉需要维修的设备所处的位置,及时进行维修
质量部QA主管随时随地掌握各生产线的产品品质状况,良品率,缺陷分布
QA工程师对不良品率异常的工序进行分析,并进行改善
原料库和运输部仓库管理人员预知生产线上用料状况,避免缺料等情况的发生,即时运达
生产计划部生产计划主管将生产工作单及时提供给到生产线,并随时掌握订单的完成状况,保证准时交货



系统架构


可视化车间看板系统包括播放器和管理软件两个部分:


1.    电子看板设备(player):把功能强大、省电的处理器整合入小巧而坚固的机壳中,同时在多媒体的应用上有更佳的效能表现;其耐用的无风扇结构,使得机体静音、可靠、寿命长,大幅降低用户的总持有成本;


2.    内容管理服务器软件:内容管理(Content Manager),透过与伺服器的连结,使用者能从远端进行显示器的播放内容控制与执行软硬件监控更新。

 

blob.pngblob.png



 厦门维康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康物联”)是一家专注于MES物联网底层技术的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JITMES智能制造软件平台,运用工业物联网和智能设备集成等技术,为汽车、汽配、电子、电器、五金、机械、卫浴、纺织等离散型制造行业提供标准化及定制化MES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旗下现有RFID物联网体验中心、电子看板、智能仓储、ANDON系统、车间数据采集平台、防伪溯源管理及APS自动排程等优质产品,功能全面、架构合理、优势显著,并拥有一批通过软件、网络及安全认证的工程师和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助力于企业打造“两化融合”的平台,大幅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智能制造信息化建设水平。




楼主最近还看过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08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7-01-24 10:05:12
1楼

[电子智能车间管理解决方案]内容好!但有广告信息不知是不是工网用户。请有关人员审一下。我是其他版块,引来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