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库温湿度智能监控系统技术方案 点击:742 | 回复:0



中易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4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8-04-17 16:05:47
楼主


一、项目概述

  一般来说,易腐食品从产地收购或捕捞之后,在产品加工、贮藏、运输、分销和零售、直到消费者手中,其各个环节始终处于产品所必需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减少损耗,防止污染。

  对于易腐食品,需要通过冷链对冷藏温度进行监控,以保证其品质的优良性和食用的安全性。

但是假如冷链对温湿度的控制不够准确的话,会导致产品一系列品质降低,影响到最终使用者的需求。

  本项目为实现冷库内温湿度的实时监控、联动控制除湿机及风机提供解决方案。系统采用B/S架构,布控于企业服务器(可租赁)。各部门管理员通过账号密码登陆,在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可进行冷库内温湿度数据的实时查看、历史曲线/历史记录的查询、各项数据下载、打印等操作


  管理界面可通过数值、列表、状态图片等多元化方式展示;也可通过场景图及监控点功能模拟实际监控场景进行动态化管理。


  当库内温湿度超过设定高低范围,软件端清晰的产生报警,并可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准确及时的向管理员报警。



  系统可根据冷库内各测温点历史数据自动生成饼图、柱状图,对历史数据的最高值、最低值、平均值等参数进行大数据智能汇总分析。

二、适用范围

1. 贮存易腐、生鲜制品的冰箱、冰柜。

2. 存储易腐、生鲜材料的冷库。

3. 生鲜运送保温车内。

4. 农产品运输的集装箱中。

5. 运送对温湿度有要求的快递的车辆中

三、项目拓扑图

四、优势介绍

1.操作更灵活:

对库内实时温湿度情况24小时不间断监控,确保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到当前最新数据的同时,系统监控界面自由配置,动态展示,直观且易于掌握,操作更灵活。搭配使用场景图功能,快速定位各监控点,异常情况直接锁定。


2.拓展更深度:

系统预留充分接口,可便捷拓展更深层的物联网应用,满足企业日后对其他设备的运行状况、污水数据采集监控、机房机组的运行状况、库房/机房恒温恒湿控制等等数据的采集与远程监控功能。


3.价格更优惠:

GPRS方式传输稳定、穿透性强、安全可靠,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组网配件的使用,减少了中间的环节,保证优质质量的同时降低了成本投入;且设备安装简便,工期很短,能让用户快速使用到全套系统功能。


4.通讯更稳定:

硬件设备采用GPRS组网方式,合用于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领域,可以嵌入各种设备,不受地点范围的限值,只要移动数据信号覆盖地区均可使用,大大减小了网络故障导致的数据采集不及时、报警延时等情况,故障率低,易于维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