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标尺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检测效率 点击:1185 | 回复:1



yanhao3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5月19日
发表于:2015-05-19 16:00:39
楼主

  游标尺在工厂中使用的比较多,属于一种精度比较高的测量设备,可以帮助用户精确的测量出工件误差,提高工件制造的水准。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游标尺的测量范围也变得更加广泛,可以测量的工件种类也多了起来。还是有很多人对这款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有不了解的地方,下面就由上海彦豪的专业人员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设备的使用方法吧。

  游标卡尺主要由主尺和附在主尺上能滑动的游标两部分构成,我们要先确认游标尺的基本部件才能够更好的进行操作。设备的主尺一般以毫米为单位,为了更加精确测量,游标上有多个分格,可以方便我们更加精确的进行测量。游标尺的主尺和游标上有两副活动量爪,活动量爪分别是内测量爪和外测量爪。这两种活动量爪也有所不同,内测量爪通常用来测量物件的内径,外测量爪通常用来测量物价的长度和外径。用户可以根据游标尺的这一特性进行测量,切不能将测量的方向记错。操作人员在进行测量之前可以先使用软布将量爪擦干净,使其并拢,然后查看一下游标和主尺身的零刻度线是否对齐,等到对其后再进行测量。在尺身零刻度线左侧的叫负零误差

  操作人员在测量时,记得要右手拿住尺身,大拇指移动游标,然后再使用左手拿待测物体。我们可以先测量物件的外径的物体,然后在进一步的测量物件的内径。等到待测物位于外测量爪之间时,应该用量爪紧紧相贴,然后即可读数。当使用设备测量零件的外尺寸时,操作人员应当注意卡尺两测量面的联线应垂直于被测量表面,千万不能歪斜。测量时还可以轻轻摇动卡尺,来放正垂直的位置。

  操作人员在使用该设备时决不可把卡尺的两个量爪调节到小于所测尺寸,这样是把卡尺强制的卡到零件上去的,长时间的使用会造成量爪变形,过早的使卡尺失去原有的精度。

  以上就是上海彦豪的专业人员不为大家介绍的有关游标尺的内容,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让大家对这款设备有了更多的了解。上海彦豪也出售各种游标尺产品,欢迎新老客户前来选购。





yanhao3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5月19日
发表于:2015-05-19 16:01:44
1楼

文章素材转载于:上海彦豪液压流体技术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