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诗词中觅得精益管理的五重境界 点击:20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20 09:32:30
楼主

从古诗词中觅得精益管理的五重境界,一说到精益管理,给人的感觉很奥秘,究竟该“精”在哪里、“益”在何处呢?如同之前的一切作业都和这无关了,真的是这样吗?天行健郭老师认为,任何基础性的东西之间都是有相关的。


第一重境地:千树万树梨花开,乱用渐欲迷人眼


如果在精益管理面前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一味拘泥于“千树万树梨花开,乱用渐欲迷人眼”的境地,那就是可怕的。走出误区,不能盲目乐观,乐见其成,也不能萎靡不振,不讲传承,在精益管理的迷雾之中迷失自我。


 第二重境地:咬定青山不放松,为伊消得人憔悴


确立了精益管理的思路,理清了思想,就要一门心思确定作业的规划和展开要点以及方向了。“钻的进去”,还要“走的出来”,既要“门儿清”,还要知道“门在哪里”,怎样完成非常好的“来去自由”。



精益管理不是迷宫,也不是永久的高山,更不是消磨意志的精力空想和众多的情感宣泄。已然该有的都现已清晰了,接下来就要合力共动共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子精力,用“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磨练意志来参加到作业之中去,不怕翻云覆雨,不畏风云变幻,而是自动承受作业实习的验证。


精益管理在于本身的精益、每一天的精益、时时处处的精益,这样哪怕“消瘦”了也是用专情的成果。


第三重境界: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在详细工作中,自然会有各种不一样的检测。或许详细工作推动乏力,或许领导层面不太注重,或许本身的管理素养有待提高。不论哪一种或许哪几种的混合,本身的缘由需求客观剖析,而不是一味归因于别人和别人。


精益办理不会一天半会就修成正果。风来了,你在,你站稳脚跟,才会没有遗憾。精益管理本来即是一次管理的创新、管理的再造和管理的提高。


你不是习惯与否的疑问,还需求有更多的投入和切身的领会,在精神和才智层面碰撞出最好的花火才为美。


精益管理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项活动,需求用心领会、用心智去完结和充实。你站稳了,每个人站稳了,烟草的精益管理也才会有绚烂的春天。


第四重境界:蓦然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


精益管理要做“除法”。所谓除法,就是要有倍率意识、更要有事半功倍的理念。在精益管理上做的大量工作,概莫能外,就是要让精益管理回归“本位”,真正发挥除法的功效,达到一种对管理绩效和融合管理的体系归纳和集成。


追求到了一种对于精益管理的较真程度,蓦然回首,所做的工作还是让人那么清晰,惹人爱怜,那就是一种对于美好追求的基本态度和立场了。追寻到真谛,方为真。


第五重境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说到底,精益管理到底为了什么?以“消除各种浪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和效益”为目标,以“管理创一流”活动为抓手,以贯标、对标、创优工作为支撑,积极导入精益理念,推进精益制造,构建精益生产体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