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宣传5S管理? 点击:50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8 10:22:20
楼主

如何有效宣传5S管理?推行5S管理工作如同进行一场战斗,要取得胜利,需事前精心策划,5S管理知识宣传,推行过程中做好培训工作、利用好5S管理的各种方法使5S管理成为企业员工的习惯。


一、写策划


推行5S管理工作如同进行一场战斗,要取得胜利,事先就要进行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要制订推行目标,明确要求;成立领导小组、组织机构,专门负责5S管理工作的策划、计划、实施和检查等工作;企业各部门也应成立推行组织机构,根据组织总体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提出部门的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并具体落实到责任人等。


5S管理


二、搞培训


5S活动主要目的是提高全体员工的素质,因此是一项全员参与的活动。如果没有全体员工的参与,5S活动的开展就失去了群众基础、成了空中楼阁。在推行5S管理之初,大多数员工因不了解5S的真正含义,思想上可能会有抵触情绪,认为没有时间去做这些“打扫卫生”的事情。作为一项需要全员参与的活动,如果大部分员工认识不到位,是不会取得良好效果的。


三、做宣传


为全面推进5S管理活动,宣传造势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它能够增强5S活动开展的气氛。在5S的开展过程中,企业可通过宣传栏、电子看板、局域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各部门也应积极制订5S宣传计划,开展宣传活动,并鼓励员工积极参与。


四、善用方法、落到地


1、制订计划,责任到人


6S培训公司总结:5S管理推行不能纸上谈兵,必须落到实处。企业在总计划的基础上,每个月都要制订详细、具体的开展计划,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调整计划,使计划真正能够指导和督促工作。


2、正确处理“舍”、“得”关系


凡事有得就有失。5S管理要取得成效,也要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


(1)空间上的处理


5S管理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整理”。“整理”就是清理物品,明确判断要与不要,不要的坚决舍弃。将无用物品清理出去后,我们看到的是空间增大、库存减少、寻找时间减少、故障减少、生产效率得到提升等整理效果。


(2)时间上的处理


在企业,往往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员工的工具乱拿乱放、物品乱堆乱摆,结果不仅许多时间被浪费在心急火燎的四处寻找上,而且有时还忙中出错,造成意外损失。


(3)形象上的处理


外在形象一般可以反映出内在实力。企业外在的形象,是提升士气、减低浪费、提高生产效率及降低产品不良率的基础工程,因此要舍得花费一定的人力、物力改变企业的生产环境、工作环境,以提高企业形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