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行业精益生产管理的应用 点击:50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2 10:26:33
楼主

钢材行业精益生产管理的应用


几名在日本从事软件项目开发的中国软件工程师,因为共同参与一个日本钢厂的大型ERP系统开发,相聚在东京。大家感慨中日两国钢材加工企业生产管理方式、信息化程度巨大差距的同时,也达成了“师夷之技以制夷”的共识。在后面2年多的钢材加工项目开发实施过程中,大家不约而同地钻研起看板生产管理业务和先进的生产管理系统理念。


20.jpg

 


对于包括金属加工行业在内的工艺型加工制造业企业,决定毛利率高低的一个主要指标就是成品率,如何安排合理的加工策略,降低边料废料的浪费是诸多企业客户的核心诉求。


凭借在中日两国钢铁项目上积累的软件设计理念和模型,陆续开发出适用于国内企业客户的“钢板加工智能组刀”及“钢板加工”精益生产管理等软件产品。为华南地区的阪和钢板,野村钢材,日新钢材等大中型日系企业客户,成功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成品率偏低、人为废料过多、库存短缺等关键问题,得到了在国内领先的日系钢铁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并总结积累了大量精益生产特别是钢材加工生产排程优选方面的技术算法,为日后回国创业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文章来源:天行健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