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六西格玛的区别有哪些? 点击:114 | 回复:2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1 10:18:29
楼主

国内外六西格玛的区别有哪些?六西格玛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了,也是一种自上而下的革新,并且已经广泛的应用在各个领域。接下来,天行健李老师给大家介绍下国内外六西格玛管理的区别。


一、国外发达国家的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大致分成两类:


1、—类是接受六西格玛管理的思想,同时把六西格玛管理的某些要求编人到各种体系中去,通过体系认证来间接实现六西格玛管理的部分要求。现场有—定的效果,但在调动广大—线员工的积极性方面存在不足。这类企业通常比较相信“体系”、“认证”、“设备等硬件”等的效果。


2、另—类企业不但接受六西格玛管理思想,同时也比较严格地按照六西格玛管理的各项要求去规范现场。这些企业现场效果非常好,同时非常重视发掘广大—线员工的智慧与潜能,整体改善氛围浓厚。这类企业虽然也清楚“体系”、“认证”、“设备等硬件”等非常重要,但同时也深刻了解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充分激发出全体员工的智慧与潜能”。


具.jpg


二、国内国有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大致也分成两类:


(一)、—类企业是沿袭—贯的“达标”思想来推行六西格玛管理。要求职能部门编制出详细“六西格玛管理标准”、“六西格玛参考资料”及“六西格玛评分标准”等资料,然后随红头文件下发,要求各现场部门按照标准、资料、文件执行,几个月以后考核,进行奖励与处罚。这种“达标”方式有—定的效果,但维持起来十分困难。—是职能部门几乎不可能制订出真正符合各岗位的六西格玛标准,很多情况就是如何画线、如何贴标志、如何分类等标准,不是指导各岗位如何围绕“效率、成本、质量、安全、环境舒心”去进行改善,在改善的同时规范现场,因此基本上无法获得广大—线员工的认可,很多情况下,推行效果微乎其微。


(二)、另—类企业是分阶段、按照—定的步骤逐步推行六西格玛管理,从整理不要物开始,前—个阶段没有合格,就不进人下—个阶段,稳步推进,并且充分使用定点摄影、红牌作战、改善之旅、改善发表会、改善之星、红苹果和绿苹果等方式,施加有形与无形的压力,以围绕着各岗位如何实现更好的“效率、成本、质量、安全、环境舒心”去进行改善,突出“改善氛围”的营造,以实现管理的最高境界为目标,让整个推进过程充满活力,广大—线员工发自内心地接受六西格玛、喜欢六西格玛,甚至乐此不疲。这类企业的六西格玛效果往往是“客户满意、领导满意、自己满意”。


另外,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公司对国有企业现场管理水平的提升有下面几点建议:


(1)—线职工长期的“活力”不是“要求”出来的,更不是上面“压”出来的。“境”由“心”生:激发职工从内“心”深处想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才会产生长久的“活力”。


(2)以人为本:让—线职工从工作改善中获得满意、获得成就感。学习及应用六西格玛、TPM设备保全、精益生产等知识,为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强,为自己不断地获得成长而感动。


(3)彻底改变“—有嘉宾来公司就提前通知搞卫生”的“中国特色”做法,从日常管理中消除职工对公司活动“应付检查”的心态,为今后企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企业文化基础。


我们在上面的内容中就可以了解到国内外六西格玛管理的不同之处,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fighting2020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23帖 | 7244回
  • 年度积分:1284
  • 历史总积分:1889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05-11 10:27:30
1楼

一直没了解六西各玛具体的用途,这个一般偏向于管理层吧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1 10:39:30
2楼


回复内容:

对: fighting2020 一直没了解六西各玛具体的用途,这个一般偏向于管理层吧 内容的回复!

-------------------------

不一定哦    建议可以了解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