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思路在服务业中的运用 点击:21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28 10:00:31
楼主

精益生产思路在服务业中的运用


精益生产方式既是一种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生产所占用的资源和降低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为主要目标的生产方式,又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实施精益生产方式JIT就是决心追求完美、追求卓越,就是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为实现七个零的终极目标而不断努力。它是支撑个人与企业生命的一种精神力量,也是在永无止境的学习过程中获得自我满足的一种境界。


7ce0f5deba79236bcf1d9cb8a3755ed4.jpg


大多数人对企业管理的研究产生于制造业,所以很多生产领域的管理方法和经验在服务业的运用也就不足为奇了。精益服务就是精益生产的思路在服务业中的运用。


精益生产


“‘精益服务’是通过系统结构、人员组织、运行方式和市场供求等方面的变革,使服务系统能很快适应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并能使服务过程中的一切无用、多余的东西被精简,最终达到包括市场营销在内的服务的各个方面最好的结果”。精益思想的核心就是以越来越少的投入——较少的人力、较少的设备、较短的时间和较小的场地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同时也越来越接近用户,提供他们确实想要的东西。精益思想迅速成为制造业的一股新风,为许多生产型公司竞相采用。服务型企业同样可以运用精益原则提高工作绩效,增加公司营收。


公司必须设法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独树一帜。企业就要竭力缩短投保单的处理周期,简化保单提交流程,减少差错率。改进运营质量,管理人员把目光投向精益生产管理体系,该方法是建立在持续流水作业的概念基础上,这有别于每道工序都实施批量处理的传统生产体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