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渡小贩蓬勃发展到六西格玛船渡公司的过程 点击:6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27 10:14:24
楼主

船渡小贩蓬勃发展到六西格玛船渡公司的过程


假设你做船渡小贩生意,市场定位就是用小船把人们运过一条1/4英里[注释]宽的海峡。主要顾客是那些参加工作日野餐和周末郊游的人,所以缓慢闲适地渡过海峡就非常符合他们的愿望。


可是,在某些工作日,越来越多的通勤者为了避免往来于跨海峡大桥的交通拥挤而成为你的新顾客群。他们的时间要求更加紧迫一些,想更快地到达对岸。另外,由于你的小船一次只能装载3个人,这样在海峡的两岸就开始形成等待上船的队伍。


实验.jpg


当收集好数据之后,你发现从任何一岸通过海峡的平均时间都是7.5分钟,较长的运送周期造成了码头上人们的等待。问题很明显:目前你的船速太慢。


六西格玛管理改进过程


在你和你的管理团队(当然是你的配偶、孩子和邻居等)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讨论会之后,列出了一些能够改进过程的方法。提出的能加快船速、增加运输能力的方法包括:


更加用力划桨!(你很惊奇:“难道他们说我懒吗?”)


变成双人划桨。


换成大一些的桨。


让乘客帮助划桨。


挂上帆。


刮掉附着在船上的藤壶。


减少船的额外负担。(你想:“可是我喜欢在划船时带上一瓶啤酒”。)


为小船安装一台马达。


为小船安装一台大功率的马达!


刚开始,你并不清楚哪条建议最好。于是,你收集了更多的数据,发现有两条最划算的(从成本——效益上看)建议,它们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船速慢的问题。你决定刮一刮船体,并加快划桨的频率,达到每分钟划10次。毫无疑问,往返时间减少了3分钟。


在几个月内,你招揽了更多的业务,但是“问题”又来了:在两岸码头排队的现象又出现了。下一个解决办法就是买一个中型外挂式马达。由于收入的增加,因此现在你可以负担得起。马达工作得很不错,现在小船(过程)的效率真的是大大提高了。你已经把15分钟的往返时间减少到了5分钟。船渡小贩蓬勃发展到西格玛船渡公司。乘客很高兴,而你也成功地实现了两次过程改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