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之Andon系统是什么? 点击:27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16 09:36:27
楼主

精益生产之Andon系统是什么?“Andon”的中文发音是安藤是精益生产工具之一。


1、什么是Andon


Andon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异常时,迅速告知大家的指示灯。指示灯原则上由作业员亮灯,因此Andon授权作业员可以在异常时呼叫支持。Andon对于企业快速实现精益生产很有帮助,可以使得企业能够迅速发现问题,从而建立健康的生产流程。


会议.jpg


2、Andon的不同形式


从简单的信号指示灯,到复杂的控制板,Andon有多种不同的形式。这些形式有个共同点,就是都能够及时地、真实地反映情况。


◆正常指示灯:单元生产线正常运转时,绿色灯亮。


◆呼唤指示灯:叫出负责人(班长、指导员)并寻求其支援,黄色灯亮。


◆异常指示灯:异常发生、不良发生、机器故障、欠品、工作切换,红色灯亮。


3、Andon的作用


◆在异常发生时,Andon代替人发出指示,并且这种指示往往更加直接、紧迫。


◆Andon使得现场管理者花费很少量的时间用于监督异常的发生,把更多的时间用于解决异常情况。


◆Andon使得作业员从对机器设备的监视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使工作更加有效率。


理解Andon的作用非常重要,它可以使我们避免错误地认为Andon是万灵药,错误地认为Andon可以解决异常。实际上,Andon的本质是快速、醒目的告知全员:异常已经发生了,快来对应!


请注意,如果只有Andon,而没有足够的精力对异常做出反应,或者始终无法解决异常的话,Andon没有任何意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