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管理之企业强化5S管理方法加强版 点击:8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3-31 09:42:18
楼主

5S管理之企业强化5S管理方法加强版,5S管理在企业的运营越来越多,其重要性显而易见,所以今天天行健陈老师跟大家来聊一聊5S管理之企业强化5S管理方法。

1、注重习惯的养成,明确5S管理最终目的

5S管理的含义是将必需物品与非必需物品区分开,给必需品定出放置位置及方式,对清理工作环境和现场物品定期进行清除打扫,时刻保持工作场所、环境、仪器设备、材料、工具的干净、整齐,使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这看似简单的五个方面,真正的落实却不那么容易。员工常常会陷入5S管理只是清理卫生、摆放工具等形式工作的误区内,而没有体会到5S管理真正注重的是素养的提高。


timg (1).jpg


其实,5S管理并不是空洞教条式管理,每一次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也不是简单的形式,通过完成细小单调的工作,潜移默化地改变员工的思想,帮助他们克服粗心大意的问题,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逐步提升员工的综合素养和价值观念,为个人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品格基础。

2、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确保5S管理持续性。

推行企业文化并不是独立于企业管理之外的一套体系,它能够在管理过程中具体体现。因此,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对5S管理工作的推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树立5S管理的文化理念,通过不断地宣传,让员工了解到推行5S管理的优点与重要性,使他们对5S管理形成统一的内心认同感。这种观念的转变是推动5S管理的内在动力,只有正确的认识才能使所有员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5S管理工作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