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积12v2a电源适配器方案 点击:317 | 回复:0



芯朋士兰代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2
  • 注册:2019年4月17日
发表于:2020-03-30 15:23:33
楼主

12v2a电源适配器是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及电子电器的供电电源变换设备,它的工作原理由交流输入转换为直流输出,适用全球AC输入电压,具有效率高、工作温度低,短路保护、过载保护、体积小等特点,骊微电子推荐基于PN8390+PN8308M的高性能低成本小体积12v2a电源适配器方案。

PN8390封装.jpg

高性能的原边反馈控制器PN8390工作在原边检测和调整模式,可省略系统的光耦和TL431,支持CCMDCM两种工作模式。PN8390拥有恒压恒流控制环路,可以实现高精度的恒压、恒流输出,以满足大部分充电器和适配器需求。PN8390内置高压启动电路和极低的芯片功耗使得系统能够满足较高的待机功耗标准。

PN8308封装.jpg

PN8308M全集成电流型同步整流控制器及80V智能功率MOSFET,广泛应用于12V2A DCM/CCM Flyback架构的六级能效适配器高集成度,可实现零外围工作;取代二极管整流,平均效率可提升2%,从而降低变压器(采用顺绕结构)及输出线材成本。

PN8390电路图.jpg

12V2A 高性能低成本小体积适配器,本方案具有以下特性:

1、高效率——#22 线端轻松满足 CoC V5 Tier2 能效要求,无散热器设计;

2、低成本——PCB 单面板设计,精简的 PSR 方案,器件数量少;

3、高性能——极为全面的智能保护功能,包含逐周期过流保护、过压保护、开环保护、过温保护、输出短路保护和 CS /短路保护等,同时还集成 AC 电压欠压保护功能。


12V2A效率图.jpg

适配器12V2A 高性能低成本小体积适配器方案提供12V3A输出,满载效率大于86.8% 载待机功耗低于71mW,传导测试满足CoC V5 Tier2 能效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