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管理对企业的塑造性 点击:108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20-03-26 09:00:57
楼主

为什么要推行精益生产?精益生产能将企业塑造成什么样?刚开始推行精益生产的企业都带着这些疑问。精益生产能做到哪一步确实无法想象,随着精益生产越来越完善,精益生产管理对企业的可塑性也变得更强。那么精益生产管理对企业的可塑性有哪些?


  精益生产管理对企业的塑造性


  企业只有在推行精益生产管理的时候才能够为企业减少浪费,节约成本,提高效率,适应市场的需求变化,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最终获得更大的收益这就是企业所需要的东西。但是企业在推行精益生产不是盲目进行的,而是要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找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法,进行改善和推进,获得更好的发展,那么作为一个企业,就肯定存在着各种不同的问题,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方案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塑造企业的造型师。


  (1)产能不够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2)不能按时按量交货


  (3)人员效率低下


  (4)库存太高,积压资金


  (5)质量无法满足客户要求


  (6)生产成本太高


  (7)问题重复发生,每日忙于救火


  (8)频繁地切换生产线


  (9)研发能力不够,量产时浮现大量问题


  (10)供应商无法准时保质保量交货

abdd4028af634d81b4e766e73217bf8d.jpg

  精益管理对企业的塑造性从下面几个‘减少’也都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1、减少不良产品及其维修方面的浪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肯定会有不良品的出现,而针对这些不良品就需要企业的员工花时间对其进行处理,而这样就造成了企业人力以及物力等方面的浪费。


  2、减少多余的加工浪费。所谓加工方面的浪费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指的是多余的加工,另一方面指的是多余的时间以及设备。


  3、减少因内部搬运带来的人力与空间的浪费。在生产过程中如果设备的摆放没做好就会出现生产原材料等需要进行搬运的情况,在这样的搬运过程中,就需要人力进行搬运,同时也需要浪费一定的空间。


  4、减少因库存积压带来的浪费。大量的库存是不好的现象。由于库存太多,这样肯定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有故障的,计划有误的,品质不一样的,能力不平衡的都堆放在一起。这些问题就会堆放在一起。不利于分门别类。


  5、减少非即时性生产造成的浪费。生产过多,提前将生产的费用用掉了,这样会带来由于等待而带来的浪费。


  6、减少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浪费。企业在问题的发生以后,企业的管理人员就会采取相应的对策进行相对应的补救措施,而即使是最好的补救措施也会产生一些浪费,而其中最重要的浪费就是由管理中不到位造成的。


  而且精益生产是通过对企业从内到外的变革,在最短的时间内,减少企业的生产浪费,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根据市场需求做出最快的反应。从上面的观点上清楚的了解到了精益生产是如何在降低生产浪费、减少成本时候同时精益生产管理又是如何快速提升生产效率和企业的塑造的。


  关于精益生产管理对企业的可塑性,我们就介绍这么多,对企业来说,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是一场由内到外的改革,精益生产在降低生产浪费、减少成本时候同时精益生产管理又是快速提升生产效率和企业可塑性!


  本文来源:张驰精益智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