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咨询公司评定劣质成本的方法 点击:19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14 09:21:12
楼主

六西格玛咨询公司评定劣质成本的方法


量化劣质成本(也被称作质量成本或不一致成本)是重要的,原因如下所列:


1.帮助建立需要变革的情况


2.使改进项目关注那些提供最大潜能的领域


3.跟踪进程并且保证该举措在为业务增加价值


六西.jpg


在一个通常的组织中,劣质成本COPQ经常被预估为占运营费用的25%-40%或者收入的10%-30%。劣质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如下:


1.阻止成本


2.评价成本


3.机会成本


4.内部失败成本


5.外部失败成本


在计算劣质成本的时候,在脑子里时刻急着几条原则很重要:


1、只是看最终产品的不合格率或者顾客退回是不够的,由Armand Feigenbaum博士创立的术语隐形工厂,经常被用作描述花在解决问题和零件返工上的性能占初次通过的产权之间的区别。


2、由于质量恶劣、存货不足及其他类似情况而失掉的销售不能用传统的财务系统来说明


3、低效率的流程能够生产出好产品,但却没有达到最优状态,同时也是浪费资源的


对于隐形成本,会计标准被定在比经过验证验证产出率低的产出价值点上,或者包含根据历史表现对不合格品和缺陷的过度的宽限。与会计标准比率和经过验证的产出率之间的差异有关的额外的材料、劳动力和制造费用成本体现了进行成本。下图展示了质量问题是怎样和业务成本结构联系在一起的。


一个详细的劣质成本研究是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大多数公司没有时间和资源来开展这样一个行动前的评估。最好是还有一个外部的组织对改努力提供帮助或者使用了时间基础的成本核算方法,那么必须在整个组织中采用这种方法。保证使用一个连续的方法来量化机会是财务部门的一个关键角色。最经常使用的方法是从总账开始,关注那些专门用来跟踪质量成本的账目,例如:返工、浪费、废料、担保索赔等等。抽样能够帮助识别一些别的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