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实施原则是什么? 点击:21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02 10:15:26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实施原则是什么?


六西格玛管理项目指由职责明确的团队通过运用六西格玛管理方法(DMAIC),在规定时间内寻找最佳方案并实现预定目标的特定过程。天行健咨询认为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选择遵从以下原则。



六西格玛.jpg


一、有意义、有价值


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意义和价值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六西格玛管理项目要支持顾客满意度的改善


2、六西格玛管理项目要支持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3、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目标要有挑战性


4、六西格玛管理项目要强调流程的改进


5、六西格玛管理项目要为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


二、可管理


每个六西格玛管理项目都应是可管理的,也就是说,六西格玛管理项目欲解决的问题应清晰且可测量。六西格玛改进不仅关注产品质量,而且关注缩短制造或服务周期、改善服务或交付的响应时间、提高生产能力、提高产品开发流程能力、提高效率、降低不良质量成本等。无论对哪种问题,都必须先定义“缺陷”,换句话说,就是先定义评判“好”、“坏”的标准及其测量方法,然后才能评估欲解决问题的现状水平。


三、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范围应清晰可控


每个项目都要有一个明确要解决的问题,每个问题的范围应定义清楚,并且适当,一般来说项目应在4-6个月内完成。但在许多情况下,一个问题的解决会涉及多个方面,比如缩短产品的交付时间可能会涉及制造流程的质量,也会涉及原材料采购周期、产品运输周期、运输质量等一系列问题。这时,可分解成几个小项目,在相对小的可控范围内解决,便于管理。


四、六西格玛管理项目应得到管理层的支持和批准


项目必须得到管理层的支持和批准,才能获得适当的资源(人、财、物等)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