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行业使用六西格玛设计助企业降低研发成本 点击:135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2-26 14:20:23
楼主

汽车零部件行业使用六西格玛设计助企业降低研发成本

 

一、六西格玛设计降低研发成本

六西格玛设计就是按照合理的流程、运用科学的方法准确理解和把握顾客需求,对新产品/新流程进行健壮设计、使产品/流程在低成本下实现六西格玛质量水平。同时使产品/流程本身具有抵抗各种干扰的能力,即使使用环境恶劣或操作者瞎折腾,产品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


由于六西格玛设计项目需要众多具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人员,企业往往无法获得各个层次的六西格玛专家。一个六西格玛设计团队通常需要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黑带或黑带大师、商务专家、客户专家、技术专家和设计师等多方面人员组成。而现在中国的管理人才相当匮乏,尤其是六西格玛专业人员。

 

二、六西格玛设计降低开发成本的基本方法

1、加强成本意识、忧患意识的教育。

2、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

3、降低原料、物料的消耗。

4、充分利用公司其他部门资源,实现最大限度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避免重复开发。

5、合理安排项目进度,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进行。

标准零件的使用可以极大调节下游制造和服务的成本

 

三、六西格玛设计方法减少零件数量

1、通过减少5%的零件数量,可以减少3%的基本制造成本(BMC)。

2、批量采购协议(更多的采购量)。

3、制造运作效率(库存、废料等)。

行业标准零件与特殊要求的零件

1、通过减少唯一零件,可以减少15%的基本制造成本。

2、定制零件的价格(验证、制造流程、测试)。

3、采购效率(数量、内部成本)。

4、制造运作效率(库存、废料等)。

 

四、六西格玛设计之设计开发项目成本意识


1成本的概念


费用或支出谓之资源的消耗,发生的费用按确定对象归集谓之成本。包括:设计成本、物料成本、人工成本、设备成本和管理成本。


2项目预算


项目预算是开发成本的事前控制。它是以货币计量的方式来反映一定时期内完成经营目标的方法。进行项目预算时,要从实际情况出发,正确处理各项指标的核算额。


1、具备消耗定额资料的科目(物流消耗等),可根据需要量和单价加以确定。


2、凡有规定费用开支标准的科目(如办公费等),可根据项目组的人数和规定的标准确定。


三】项目核算


对产品开发过程行为的经济核算,是按一定的方法和计算口径用以归集、计算产品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全部资源耗费。成本核算的过程,既是对项目研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耗费如实反映的过程,也是为满足项目管理的要求进行成本信息反馈的过程。项目成本核算的结果是项目经济分析的基本数据与依据。这些数据必须具有准确性和及时性的特点。


四】成本管理与项目进度


对项目进度的控制决定了项目完成所需工期,它直接关系到成本的大小。

一般来说,成本分为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直接成本包括开发人员工资、仪器设备购置、物料材料费;间接成本包括办公费用、房租、管理费用,并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加。因此,工期缩短,间接费用就会降低,但另一方面,直接成本则会提高,因为,想要缩短开发时间,必须增加开发人员或加班,增加设备及元器件等。由于总成本等于直接成本与间接成本之和,因而存在一个总成本最低的最佳工期。


文章来源于:张驰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