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项目模型DMAIC 点击:53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20 10:08:25
楼主

六西格玛项目模型DMAIC


DMAIC是六西格玛项目管理的核心模型,实质是一种以数据为基础的流程管理工具。所有六西格玛管理涉及到的专业统计工其与方法,都贯穿在每一个六西格玛质量改进项目的环节中。


xig.jpg


D(Define)——定义


该阶段目的是定义一个有意义、可测量并且定义完整的项目。该阶段需要完成一份清楚又简洁的问题陈述和做此项目的理由,需要描述清楚项目的目的和经济效益目标并且定义完整项目的范围,该完成的任务及进度表。


M(Measure)——测量


该阶段目的是理解流程并采集数据以量化其目前的表现好坏。测量阶段该完成的任务包括:细节的现状流程图,测量系统分析,收集反映目前表现的数据——每百万失误率及西格玛水平以及利用失效方式和后果分析去理解失效原因及预防。


 A(Analyze)——分析


分析阶段的目的是识别根本原因,为潜在的解决方案提供基础。分析阶段该完成的任务包括:利用鱼骨图建立关于原因的理论,通过统计检验的方法验证原因理论以及找出影响流程绩效的关键少数流程参数。


I(Improve)——改进


改进阶段的目的是为问题寻找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该阶段的任务主要包括:用试验设计寻找潜在的解决方案,通过试运行确认所选择的解决方案,建立并描绘出该采纳的流程以及建立控制计划。


C(Control)——控制


控制阶段的目的是维持流程改进的成果。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部署并管理好前述的解决方案,持续监控关键质量指标并审查绩效情况以及建立实时的管理程序以确保及时的发现和解决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