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型企业如何导入六西格玛咨询 点击:6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16 11:18:01
楼主

?六西格玛咨询如何导入销售型企业?六西格玛咨询适不适合销售型企业?销售型企业如何导入六西格玛咨询?六西格玛咨询怎么实施?


一、确立需要改进的项目和度量指标 


销售型企业首先要明确本企业将要改进的运营问题有哪些。事实上,企业几乎所有营运过程都或多或少会对顾客产生影响,这些影响实际上是业务流程上游的原因所导致的结果。根据企业的特殊性,应该确定项目的度量指标,这样就可以来界定这些运营问题。


实际上,建立的度量指标就是缺陷率,比如商品的质量、缺货率、员工的服务态度和速度等。举例来说就是:如果顾客等待收银的时间是多少分钟,超过这个时间就会引起顾客的不满,就产生了缺陷,因此总部必须要认真设定并量化每个改进项目的度量指标,这样在实施改进时才会有目标,在测评时才会有依据。


二、建立改进团队 


在成立了团队后,应该不断根据实施过程中发生的具体问题进行总结,然后不断改进自己的团队。必须做到了解每个人的首选团队角色、团队必须要有意识地利用团队成员的不同优点,并控制其弱点。一个没有达到角色均匀或者没有做好计划消除团队缺陷的团队,是注定要失败的。成功的六西格玛咨询团队最大的决定性因素是黑带所表现出的团队领导才能,团队领导技能可以提高战略思考的质量,并对团队完成其任务的能力有直接影响,因此,企业应该给所有的黑带提供团队和领导才能培训。通过定期的培训,黑带将新的观点带入到团队中,并在企业中创建有关组织改进的一系列正面的连锁反应,从而使整个团队具有活力和改进的动力。


三、实施改进模型 


选定项目、成立团队以后,应该尽快将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们使用一种结构化的改进方法将问题的定义阶段进入到实施解决方案、解决根本原因的阶段,这就是我们上面说的六西格玛咨询方法论(DMAI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