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Innoworks大赛|用技术PK,用创意说话! 点击:223 | 回复:0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9-10-08 15:53:57
楼主

研华透过文教基金会举办首届“研华物联网开发者竞赛(AIoT Developer InnoWorks)”,邀请全球学生、开发者,基于研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创新开发适用于各产业、领域使用的工业应用软件。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越南、波兰、俄罗斯等全球37所大学、450名开发者报名参赛。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认为,工业物联网若要有爆炸性的成长,必须要有几个关键成功要素,包括运用开源软件、平台相互集成,以及与伙伴共创


随着研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日臻成熟,研华希望将此平台提供给更多外部开发者,汇集开发者的创意,以打造兼容并蓄、多元、创新的物联网共创平台。因此,自2019年开始,研华将赞助全球参赛者使用WISE-PaaS,提供学生免费账号、使用空间,以及免费课程。


此次竞赛,研华各国分公司在研华文教基金会的协助下,由当地大学协办,从书面提案、初赛、到决赛的过程,不仅让学生可在求学阶段即与产业接轨、实际试用工业级云平台、学习新技能,更是辅导全球超过200学生通过了WISE-PaaS Certified Developer认证。此外,竞赛过程中所提供的学生与企业导师交流平台,也让研华从中发掘了优秀人才,并进而与企业人才库进行了对接。


中国赛区中,围绕西北、华东两赛区,共来自20余所高校的50余支团队,展开了一场为期6个月的金奖争夺战。最终来自燕山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的团队分别荣获西北赛区、华东赛区的金奖。


微信图片_20191008145845.jpg


● 燕山大学团队:赋能传统液压设备的电液伺服系统智能云端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


燕大液云团队,结合研华WISE-PaaS平台赋能传统液压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从采集的海量数据中提取隐含的液压故障信息,解决了制约液压故障诊断技术发展的典型故障样本严重不足、诊断知识发现困难、故障阈值难以确定、诊断效果短期内难以评价等实际问题,设计出能快速进行故障排查和诊断的液压故障智能诊断与预测性维护客制化解决方案,共同开创“AIoT+液压”新时代。


江苏科技大学团队:基于AIoT的船舶倾覆预警系统


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未来方舟团队,以学校传统优势专业——航海船舶为基础,结合研华WISE-PaaS平台,通过数据采集,对船舶姿态进行实时监控,预测船舶存在倾覆危险以便及时发出警报,提醒船员做好防护措施,并可对外发送求救信号,以便海事部门等机构采取及时营救。


不仅是中国,此次竞赛也吸引了来自韩国、越南、波兰、俄罗斯等全球37所大学、450名开发者报名参赛。再来看看全球小开发者们的奇思妙想吧~


● 韩国团队:完整的牧场牛只健康预警解决方案


● 越南团队:以无人机智能导航应用于农业病虫害防治的解决方案


● 俄罗斯团队:空气质量监测解决方案


● 波兰团队:涵盖智慧零售及交通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


此次是研华第一届“物联网开发者竞赛AIoT Developer InnoWorks”,获得世界各地热烈回响。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有意大利米兰、日本东京等地学校加入竞赛。如同竞赛精神“Code the Future”所述,研华希望藉此平台与机会,让学生发挥coding实力,打造更智能、更便捷、更环保、更安全的世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