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狼营销实战销售技巧分享:面访前5分钟太关键! 点击:446 | 回复:0



落花神剑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9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9-04-17 08:46:00
楼主

生活中,工作上,最让人痛苦的事情就是“我本可以”。而没有达到预期成效的大部分原因可能就是还没有准备好就干了。比如销售面访客户。大部分销售面访客户之前实际是没有计划和预案的,比如本次面访的目的是什么?比如首次面访客户需要做什么?处理客诉需要做什么?丢失客户跟踪做回需要做什么?可能很多销售员认为自己有了方案有了预案应该没问题,智狼营销认为:“上场前,还是要对自己的方案和预案进行预演”,这样,才能更加胸有成竹拜访客户。

 

 智狼营销龚勇军5

智狼营销 龚勇军

 

那么,首先我们要明确,拜访客户的目的可能是什么?然后再对目的进行预案的分析。

通过管理多家工业品实体企业的经验,智狼营销认为,销售员拜访客户的目的大致分为五种。

第一种:新/老客户试样,竞争对手同期对比测试

第二种:老客户备货跟踪

第三种:处理客诉

第四种:催款回款

第五种:丢失客户跟踪做回

    那么,以上任何一种情况,在进门面访前五分钟,智狼营销建议您,一定要做好预演。

对过程可能产生的各种情况进行分析,这样,才能真正做好“心里有底”。

如:争取试样及同期对比测试核心思路

介绍公司、产品       争取试样及同期对比测试并做同期对比测试      客户不同意怎么操作?同意怎么操作?      同期对比失败怎么办?       如何让关键人看到成功的同期对比结果?

 

 

 智狼营销龚勇军培训现场10

智狼营销会议现场

 

如:处理客诉核心思路

安抚客户情绪,表明态度       可能出现客诉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与客户一起排出工艺、设备、产品等       如是我司产品质量问题如何处理?      非我司产品质量问题如何处理?

如:丢失客户跟踪做回核心思路

客户丢失核心原因是什么?        本次面访如何打消客户疑虑?       能打动客户再次合作的关键点是什么?多大胜算?  

大量实践证明,面访客户前五分钟做好预演,比没有做好预演的成功率高达57%。因此,智狼营销建议您,拜访客户,进门前五分钟预演核心思路很关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