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的机械紧固件和电子连接器设计中的性别选择讲解 点击:360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8 11:25:48
楼主

       在电气和机械行业和制造中,一对配合连接器或紧固件中的每一半通常被指定为男性或女性。“阴”连接器通常是容纳和保持“阳”连接器的插座。有时候连接器配对术语“男性”和“女性”分别称为A和B结尾,某些标准的名称还与此冲突,因为它们在名称中包含字母A或B; 但也很少见,术语包括插件和插座或插孔,虽然这在日常会话中使用时可能会引起混淆。

20171103114603_84927.jpg

       在一些情况下电子连接器从一个设备到另一个设备它的电力流会根据严格的规则选择连接器的性别,以强制执行单向方向感。实施此性别区分是为了通过防止设置不安全或无功能的配置来增强安全性或确保正确的功能。就数学图论而言,由插头和插座组成的电力分配网络是有向树,方向性箭头对应于通过每个配合连接的电对母的电转换。其中男性和女性连接器被故意设计和分配,以物理实施安全的网络拓扑,不通过连接器性别分配强制执行单向流。通过管道网络的流动可以是双向的,如在具有设计冗余的地下水分配网络中。在单向流动管道的情况下是期望的,它是通过其他手段来实现,例如重力流动,单向止回阀,而不是通过阳-阴性别方案。下面来谈谈关于连接器的机械紧固件性别和电子连接器设计中的性别选择!


连接器的机械紧固件性别

在连接器的机械设计中,原型“ 凸 ”部件是螺纹螺栓,但是对准柱,安装凸台或金属片接头连接器也可以被认为是凸形。相应地,螺母,对准孔,安装凹槽或金属板槽连接器被认为是阴性的。虽然一些连接器的机械设计是“一次性”定制设置,不打算重复,但整个紧固件行业致力于制造批量生产或半定制部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混淆,已经定义并商定了紧固件性别的传统定义。


电子连接器设计中的性别选择

电子连接器设计人员经常选择母插孔连接器固定安装在他们设计的电子设备上。这通常是因为阴连接器由于其隐藏或凹陷的电触点而更耐损坏或污染。损坏的主板连接器可能导致废弃昂贵的电子设备。通过将更多暴露的公触头降级到连接电缆可以降低昂贵损坏的风险,而连接电缆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进行维修或更换。


       有人说使用RS232 串行端口,公连接器比母连接器更脆弱。有人说男性同轴连接器更容易损坏。 有些人说女性同轴连接器更容易损坏。然而这种成本和可靠性考虑因素可能促使设计决定在许多计算机终端(和一些个人计算机)上使用插孔连接器作为串行端口,这直接违反了“DTE”计算机RS-232标准中规定的连接器性别约定设备。RS-232连接器性别约定的这种令人困惑的逆转会给不明智的最终用户带来数小时的挫败感,因为他们试图对非功能性串口设备连接进行故障排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