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空气油水过滤器怎样选型 点击:486 | 回复:0



airdp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15年7月29日
发表于:2016-09-20 13:22:00
楼主

压缩空气油水过滤器,用于分离压缩空气中凝聚的水分和油分等杂质,使压缩空气得到初步净化。一般使用压力0.1Mpa-2.5Mpa。

压缩空气油水过滤器工作原理

当压缩空气进入油水分离器后产生流向和速度的急剧变化,再依靠惯性作用,将密度比压缩空气大的油滴和水滴分离出来。对常见的撞击式和环形回转式油水分离器来说,压缩空气自入口进入分离器壳体后,气流先受隔板阻挡撞击折回向下,继而又回升向上,产生环形回转。这样使水滴和油滴在离心力和惯性力作用下,从空气中分离析出并沉降在壳体底部,定期打开底部阀门即可排出油滴水滴。经初步净化的空气从出口送往储气罐。

油水分离器是由外壳、分离器、滤芯、排污部件等组成。当含有大量油和水固体杂质的压缩空气进入分离器后,沿其内壁旋而下,所产生的离心作用,使油水从汽流中析出并沿壁向下流到油水分离器底部,然后再由滤芯进行精过滤。因滤芯采用的是粗、细、超细三种纤维滤材折叠而成,具有很高的过滤效率(可达98%以上)并且阻力小,气体通过滤芯时,由于滤芯的阻挡,惯性碰撞以及分子间的范德华力,静电吸引力和真空吸力而被牢牢的粘附在滤材纤维上,并逐渐增大变成液滴,在重力作用下滴入分离器底部。由排污阀排出。

 

压缩空气油水过滤器需要注意的几点

1.装置要正确安装,并要有资质的操作工按照操作指南进行调试和维护,才能使其安全运行;

2.安装维修时不关闭隔离阀将对系统的部件造成损害,对人体造成伤害,危险还包括:关闭了保护装置和通气管道或者报警系统。确保隔离阀关闭,避免系统的冲击;

3.压力:维护维修时要考虑油水分离器管道中是否有介质,要确保压力介质已被隔离并且安全气道已通向大气,以通过安装排空阀来解决,即使压力表指示为零也不要认为系统以排空;

4.温度:关闭隔离阀后要有一段时间使操作部位接近常温,避免烫伤。;

5.处置:产品可再循环。处理得当不会引起生态问题。

 

压缩空气油水过滤器选型时注意以下几点

1、购买正规厂家产品

 油水分离器市场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质量差异比较大,还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若是贪图便宜买了劣质产品,最后付出的代价可能就是一整套喷油嘴,甚至换发动机,所以大家在购买油水分离器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维修站购买主流大品牌的产品例如台湾DPC 

2、选用排量大的

 为保证整个发动机系统的供油量,加装的油水分离器型号一定要比原车自带的排量大。

3、注意及时排水

 也不要以为安上了就高枕无忧了,油水分离器下面都有一个透明的塑料材质的积水杯,在使用油水分离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放水,积水太多油水分离器也就起不到油水分离的作用了。

 

 自动排水功能

 一些国外先进的厂商已经具有自动放水功能了,油水分离器下面的滤杯带有水位传感器,当水位达到一定值后会在仪表盘上面的电脑显示屏上提示有水,油水分离器就必须排水了。排水操作也很方便,停车后拉上手刹,关闭发动机,将点火钥匙转到行驶位置,按下仪表板上的开关只需大约18秒钟的时间即可完成排水。

4、北方选用带加热功能的

 另外,寒冷的天气也容易让积水杯下面的水冻上造成损坏,尤其是在北方地区,许多用户为了防止防止油水分离器冻坏,给油水分离器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建议选用带有电加热功能的油水分离器。

原文来自台湾DPC气动(www.airdpc.com)转载请保留出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