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六西格玛管理机构? 点击:198 | 回复:2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11 17:54:59
楼主

前言:现在很多企业和学员都很疑惑,六西格玛管理培训机构哪家强?六西格玛管理培训机构怎么选?

 

  六西格玛是一项以数据为基础,追求几乎完美质量管理的方法,通过消除变异和缺陷来实现零差错率。六西格玛是当今引领人民进行质量革命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最具有实践性的有效方法,它被世界很多顶级企业和管理者认同,是人们长期以来管理思想的结晶。参加六西格玛培训,选择一个靠谱的六西格玛培训机构很重要。

 

  六西格玛培训是以倡导者、大黑带、黑带、绿带体系建立人力资源构架。为企业培养了具备组织能力,激励能力。项目管理技术和数理统计诊断能力的领导者。这些人才是企业适应变革和竞争的核心力量,以保证公司内部持续性,"黑带"由摩托罗拉所提出。它指一个六西格玛的专家。就类似"黑带"在跆拳道中的意思。一般一个黑带每年可以从实施项目中为企业节省一百万美金以上。但不是只有"黑带"能用六西格玛。因为在六西格玛培训里有很多简单的工具。可以由六西格玛绿带等完成。

 

  一、张驰咨询浅谈六西格玛管理培训的必要性

 

  为企业实施六西格玛提供必须的管理工具和操作技巧;为企业培养具备组织能力。激励能力。项目管理技术和数理统计诊断能力的领导者。这些人才是企业适应变革和竞争的核心力量.从而使企业降低质量缺陷和服务偏差并保持持久性的效益。促进快速实现突破性绩效。帮助企业达到战略目标.

 

  二、六西格玛管理培训适合各行各业吗?

 

  它适用于任何水平、任何企业。它功能强。可以测量到百万分之一的水平.因为它是要影响到整个公司。实施六西格玛需要上层领导的大力协助.中国的企业在中国加入WTO后。必将面临日益激烈的来自全球的竞争。同时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将从根本上改变经济的组织结构和消费行为。如何在这种新的经济环境中生存、成长、壮大是对每一个企业领导人的挑战.六西格玛。由于其严谨的方法和实施步骤、以面向最终用户来建立营运体系的管理思想。对于中国企业建立卓越的管理体系、获取并保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提供一个非常有效的管理思想和实践.一些中小型企业也开始运用六西格玛工具。来提高效率和创新开发能力。为扩大企业规模和提高国际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果你们的客户只是满意。并没有填上最好的一栏。请注意。他们可能满意。但是客户非常易变。如果他们发现市场上还有(可能)更好的选择。他们很可能会从你公司跳到另一公司.以往经验表明。那些在调查中填写""的客户比那些填"极好"的客户有六倍更倾向于更换公司.六西格玛可以帮你提高他们对你公司的认可。同时在既定客户满意度基础上。企业可以大幅度降低为实现该目标而支付的成本。从而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显著提升企业的经营利润.

 

  三、六西格玛管理包括三层含义与二个过程

 

  一般来讲,六西格玛包含以下三层含义:

 

  (1)是一种质量尺度和追求的目标,定义方向和界限。

 

  (2)是一套科学的工具和管理方法,运用DMAIC(改善)或DFSS(设计)的过程进行流程的设计和改善。

 

3)是一种经营管理策略。6Sigma管理是在提高顾客满意程度的同时降低经营成本和周期的过程革新方法,它是通过提高组织核心过程的运行质量,进而提升企业赢利能力的管理方式,也是在新经济环境下企业获得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经营策略。

 

 

  参加六西格玛管理培训报名要求

 

  (一)六西格玛绿带

 

  报名条件: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助理工程师资格,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或质量改进相关工作。

 

  (二)六西格玛黑带

 

  报名条件: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质量工程师资格,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或质量改进相关工作。

 

  (三)质量经理

 

  报名条件: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大专、本科5/硕士3年以上质量相关工作经验,包括至少2年管理岗位工作经验。

 

  (四)可靠性工程师

 

  报名条件: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大专5/本科3/硕士2年以上可靠性相关专业或管理岗位工作经验,包括至少2年应用可靠性工程相关技术的实践经验。全国范围各大高校可靠性相关专业在校生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根据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出具评价结果。

 

  (五)六西格玛黄带

 

  报名条件:应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或助理工程师以上任职资格,或在专业技术岗位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考生需参加六西格玛黄带培训并取得证书。





新鲜血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48回
  • 年度积分:118
  • 历史总积分:1238
  • 注册:2019年5月28日
发表于:2019-12-13 09:27:45
1楼

六西格玛?什么用?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13 12:11:00
2楼


回复内容:

对: 新鲜血液 六西格玛?什么用? 内容的回复!

-------------------------

六西格玛它不但能提高产品质量,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节约资源,减少风险,提高客户满意度,给股东创造利益,给社会创造价值。

  一、能够提升企业管理的能力
  六西格玛管理以数据和事实为驱动器。过去,企业对管理的理解和对管理理论的认识更多停留在口头上和书面上,而六西格玛把这一切都转化为实际有效的行动。六西格玛管理法成为追求完美无瑕的管理方式的同义语。

  对国外成功经验的统计显示:如果企业全力实施六西格玛革新,每年可提高一个σ水平,直到达到4.7σ,无需大的资本投入。这期间,利润率的提高十分显著。而当达到4.8σ以后,再提高。达到这个水平后需要对过程重新设计,资本投入增加,但此时产品、服务的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也相应提高。

  二、能够节约企业运营成本
  对于企业而言,所有的不良晶要么被废弃,要么需要重新返工,要么在客户现场需要维修、调换,这些都需要花费企业成本。美国的统计资料表明,一个执行3σ管理标准的公司直接与质量问题有关的成本占其销售收入的10%~15%。从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1987~1997年的10年间,摩托罗拉公司由于实施六西格玛管理节省下来的成本累计已达140亿美元。六西格玛管理的实施,使霍尼韦尔公司1999年一年就节约成本6亿美元。

  三、能够增加顾客价值
  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可以使企业从了解并满足顾客需求到实现最大利润之间的各个环节实现良性循环:公司首先了解、掌握顾客的需求,然后通过采用六西格玛管理原则减少随意性和降低差错率,从而提高顾客满意程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