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WEI】科威经济型LP3系列可编程控制器使用说明 点击:220 | 回复:0



hs科威自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5帖 | 8回
  • 年度积分:332
  • 历史总积分:950
  • 注册:2015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7-20 19:50:55
楼主

一、自由协议

1、协议介绍

控制器用的通信协议,尽管有标准协议可供执行,但在有些场合为了追求实时高效,造成有些产品在协议层并不遵循标准的情况,此时按照其要求用梯形图编写通信程序,以满足各种通信情况的需要。由于自由协议的本质是发送和接收报文,就可以用自由协议对其报文格式和收发时序进行模拟。这样即可通讯上第三方设备,对系统的组建起到关键的作用。

自由协议的主从信息地址信息是隐含在编程中,主从信息是在编程时设置主动发送信息还是被动接收信息, 地址信息包含规划的报文格式中及解读报文的编程中。

2、协议格式

1.1通信格式

1.png

1.2自由协议任务调度

LP3系列PLC配置为自由协议时,需要对通信协议调度区进行配置。

通信协议调度区起始地址由串口初始化指令 UINIT 的操作元 D1 指定,指定调度区 D 寄存器的起始号,调度区将占用从起始号开始的 20 D 寄存器。

D1 = 7000,则 D7000~D7019 为该串口的任务调度数据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