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一下纺织机械‘织机’ 点击:549 | 回复:1



北京芯时代高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8回
  • 年度积分:171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23年5月04日
发表于:2023-05-15 10:32:00
楼主

image.png

织机是用于将纱线或其他细长物料通过编织或纺织的方式制成织物的机器。织机可以根据纺织工艺的不同,分为不同种类,如水力织机、气力织机、电力织机等。下面简要介绍一下几种常见的织机:

·织布机:织布机是用于织造各种织物的织机,包括棉、麻、毛、丝、化纤等各种材料。织布机可以根据织造方式不同,分为经纬织机、圆机、无梭织机等不同类型。

·针织机:针织机是用于编织针织物品的机器,包括针织衫、针织袜、针织围巾等。针织机通过调整机器的针板和编织针的类型和数量来编织出不同种类的针织品。

·无纺布生产设备:无纺布生产设备是用于生产无纺布的机器,无纺布是通过将纤维材料经过粘合、梳理、加热等处理后形成的一种非织造布。无纺布生产设备可以根据不同的生产工艺,分为热风无纺布生产线、水刺无纺布生产线、纺粘无纺布生产线等。

它们的工作原理和生产效率不仅决定了织物质量和产量,也直接关系到整个纺织行业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水平image.png

  纺织机械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马达驱动和步进电机控制系统,它们能够有效地控制织机的运行和运动轨迹,从而保证织物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马达驱动:在织机中,通常使用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作为驱动器,以驱动织机的各个部件,如织布机的织机梭、上下移动织机的提花机构等。马达驱动器能够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使马达产生转动力,进而带动织机工作。

·步进电机控制系统:步进电机是一种常见的用于控制织机运动的电机类型。步进电机控制系统包括控制器(*注释)和步进电机两部分。控制器能够通过向步进电机发送脉冲信号,从而控制步进电机的运行方向、速度和位置。步进电机在接收到脉冲信号后,会按照一定的步进角度转动,从而驱动织机运动。

·传感器:传感器是步进电机控制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能够实时监测织机的运动状态,并向控制器提供相应的反馈信号。例如,织布机上的纬纱传感器能够监测纬纱的张力和密度,从而实时调整织机的运行状态,保证织物的质量。

·PLC控制系统:在大型纺织生产线中,通常采用PLC控制系统来控制织机的运行。PLC控制系统是一种基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控制系统,能够通过预设程序来控制织机的运行轨迹、速度和工作状态,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水平。

注释:

步进电机控制芯片包括TA78, TB67, TC78TC78H系列(东芝TOSHIBA)。

①:TA78系列芯片可用于织机中的步进电机控制。该系列具有多种保护功能,如过热保护、低电压保护和短路保护,可以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此外,TA78系列芯片还支持微步进控制,可以实现更高的精度和平稳性。

②:TB67系列芯片也是适用于织机的步进电机控制。该系列芯片具有高电流输出和低电流漏泄等优点,可以在低噪声和低振动的同时实现高效的运动控制。此外,TB67系列芯片还具有高速、高性能的特点,适用于需要高速运动的织机应用。

③:TC78TC78H系列芯片也是适用于织机的步进电机控制。这些芯片具有高性能和低噪声的特点,支持高分辨率微步进控制,可以提供更高的精度和平稳性。此外,TC78H系列芯片还具有内置直流-直流升压转换器,可以实现更高的电压输出。

织机使用步进电机控制系统可以提供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精确的织造,因此选择适合的步进电机芯片非常重要。(北京芯时代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工)

  步进电机控制原件尤为重要,这关乎到机器的使用年限以及精准度,马达驱动和步进电机控制系统的应用可以实现高效、精确的织造,步进电机控制芯片可以提供高性能、低噪声、高精度、高效率的织机控制方案,适用于各种织机应用。

以上是今日分享的纺织机械中织机的一些原理,欢迎交流学习!






楼主最近还看过



小木虫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回
  • 年度积分:49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6年10月23日
发表于:2023-05-17 16:56:18
1楼
每个行业的工艺都相差比较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