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电气新品试用#+天正产品在纺织行业的应用 点击:2383 | 回复:1



fxl_m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3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101
  • 注册:2007年6月15日
发表于:2023-03-28 12:10:46
楼主

行业:纺织机械

单位:陕西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设备:水刺无纺布设备控制柜

使用产品:TGCA-1811  TGR1-18  TGLA1-P5红    TGAD1-22DE



前段时间看到天正电气发布的产品试用新闻,很幸运收到了试用产品,总共四件:指示灯,按钮,热继电器和接触器各一个。本单位是大型国有纺织企业,已经有60余年历史,设备种类非常多,纺织机械有进口设备,也有国产设备,平常使用的电气元件,种类非常繁多,有国产,也有日本,德国,美国的。


微信图片_20230328110653.jpg

   现在就本次收到的试用产品,从外观,做工,设计 以及产品用料方面进行评测,至于耐久性,这个最重要的指标,要在长期使用中才能体现出来,所以,耐久性和可靠性,暂时无法得出结论。

 1.指示灯

左图为其他品牌的,两者对比,天正的指示灯在造型方面下了一定的功夫,灯罩加入的弧度,边缘有部分熏黑处理,整体更上档次,因为有弧度,所以在日常使用中,灰尘相对会少一点,更好清洁,至于内部电路,这种指示灯差距不会 太大,就没有拆解。


2 按钮

按钮的整体造型与同类竞品区别不是很大,但细节方面做得不错,接线柱旁边的动触点的机械部分,用了两种颜色进行区别,这一点比同类做得好,磨具不错,整体没有毛刺,比较精致,并且都进行了倒角处理,整体手感很不错。


3 热继电器


热继电器同样,磨具精度不错,整体工艺很好,细节方面很到位,很多地方都有倒角处理,并且与接触器配合很紧密,没有误差。热继电器的触头部分目测为紫铜材质,导电性更好,具体使用表现还要时间证明。


4 接触器

接触器方面同样的做工不错,磨具精度高,比之前的产品,细节方面处理到位,接触器因为日常使用中,动作频率很高,触点的材质非常影响表现,从拆解来开,触点为紫铜并镀银处理,基体为黄铜材质,保证刚性,做工方面用料还是比较扎实,当然,具体在带载以后,触点多久会被电弧拉毛,还需要使用后才能得出结论。


由于目前车间还没条件装,先做个简单测试:

1.jpg

2.jpg


后面又在现场试用了,来图:


用在纺织机械设备柜子里:

1.jpg

2.jpg

柜内图:

4.jpg

3.jpg

5.jpg

6.jpg

通过本次对试用产品进行简单评测试用,发现,这几年,国产电气元件,各发面提升比较明显,但是对比本单位使用的日本富士的接触器来看,差距还是存在的,但是很高兴看到国产的进步,也希望国产早日超越,占领更大的市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fighting2021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23帖 | 7245回
  • 年度积分:1283
  • 历史总积分:18891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3-03-28 13:35:14
1楼

楼主可以补充下现场应用的图片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