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阀门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379 | 回复:0



当曲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22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2-11-22 18:43:08
楼主

一、系统概述

阀门远程监控系统以无线方式通过云服务中心发出指令来控制放置远端的(如野外、地下管网等)电动阀们设备,从而实现电动阀门的开关,并将阀门的开关状态、工作状态、设备是否在线、历史数据查询等信息反馈回来显示于PC管理平台或手机APP端上。

二、系统组成


阀门远程监控系统主要由监控平台(PC监控管理平台、手机APP及微信小程序)、远程监控设备(物联网网关)、现场控制设备(电动阀门)组成。

三、系统功能

1、实时监测电动阀门的开到位、关到位状态和阀门的开度;

2、远程控制电动阀门的开启、关闭和停止;远程控制电动阀门的开度(需具备开度信号输出功能);

3、具备实时数据、历史数据的查询功能(阀门工作操作记录);

4、对采集链路、通讯网络进行诊断,使监管人员随时了解通讯及数据传输状态。

四、系统特点

1、实时监测电动阀门工作状态;

2、支持就地、远程设备维护;

3、统计链路阀门数量;

4、远程监控设备预留接口,可接入电磁流量计与压力变送器,方便后期项目扩展。在该功能下,可扩展报警联动控制功能。

五、典型应用

市政供水系统、工厂管网监测系统、消防供水系统、农田灌溉系统、绿植灌溉系统、石油管线系统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