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呼吸机的用途是什么 点击:1821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11-28 11:26:29
楼主

  有创呼吸机所属医疗仪器是一种常用的呼吸机类型,当物体自主呼吸不能满足正常生理需求时,用来支持人体或其他动物的呼吸。用户对于有创呼吸机的用途都具体了解过吗,今天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有创呼吸机的用途,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呼吸机的工作原理是一种人工的机械通气装置,用以辅助或控制患者的自主呼吸运动,以达到肺内气体交换的功能,降低人体的消耗,以利于呼吸功能的恢复。

  有创呼吸机的用途

  有创呼吸机的临床应用分为三大类。一类以呼吸系统疾病为主,包括肺部感染,肺不胀、哮喘、肺水肿等影响肺内气体交换功能。此时呼吸机的治疗主要改善肺内气体交换,提高血液中氧浓度和排除二氧化碳。第二类以外科手术为主,有利于病人麻醉恢复,维持正常的呼吸功能,减少呼吸肌运动,降低氧耗量。而第三类是以睡眠呼吸暂停为使用,通过一定的压力解决上气道的堵塞情况。

  具体实例:呼吸衰竭作为临床常见的综合征,由其导致的低氧血症和/或高碳酸血症严重危及患者的健康甚至生命。现代机械通气技术(主要是正压机械通气技术)作为临床救治呼吸衰竭的最主要手段,使得重症呼吸衰竭的病死率从上世纪70年90%以上降至40%左右,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广泛应用于各临床科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