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疏水阀的维护保养 点击:477 | 回复:1



wattvalv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
  • 注册:2017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7-11-20 17:00:53
楼主

                                                                 蒸汽疏水阀的维护保养

 疏水阀的寿命受使用条件和保养状况的影响很大,其何时出现故障也无法预料。为了降低疏水阀的故障率,延长其使用期限,保证用汽设备正常运行,应对疏水阀施以计划性保养维修。    

所谓计划性保养维修,是以预防保养为主、事后维修为辅的疏水阀计划性维修管理。其目的,首先是防患于未然,其次是亡羊时及时补牢。具体内容包括定期维护和日常维修。

日常维修保证疏水阀的日常正常运行。定期维护是指对蒸汽疏水阀的定期维护保养。

疏水阀投入使用之后,其使用周期可分为三个阶段:运转初期、正常运转期、更换期。  

以下,将介绍在不同的使用阶段,针对疏水阀应当做哪些维护保养工作。

   (1)运转初期

为了确保蒸汽疏水阀稳定安全地运转以及延长其使用寿命。新施工安装的管道必须提前彻底清洗,排除管道内的杂质。

此外,还应定期清洗疏水阀过滤网,清除运转初期所产生的水垢和杂质。根据实践经验,新施工管道投入运转后的第一个月,每周应清扫一次过滤网;投入运转后一个月到三个月之间,则每月清扫一次;之后,往往每3-6个月进行一次清洗即可。

   (2)正常运转时期

    正常运转时期进行定期检修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延长疏水阀的使用寿命。如若在检修时对疏水阀的故障有所预见,则能尽早解决问题,避免疏水阀故障发生影响正常生产。

一般,蒸汽疏水阀定期检修的周期可确定为每年两次,即六个月一次。

   (3)更换期

在进入更换期之后,疏水阀会频频发生故障,严重影响到设备、系统的正常运行,或浪费蒸汽。从预防角度出发,最好应在疏水阀进入更换期前便更新疏水阀,或更换疏水阀主要零部件。

疏水阀的维护保养最重要的内容不是技术本身,而是管理。疏水阀的管理必须落实到人,疏水阀的管理制度、操作指南、台账数据、考核目标、人员培训、零配件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7-11-20 20:40:56
1楼

写得不错谢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