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高精度定位系统助力工业企业检修工作 点击:485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2-03-17 14:26:55
楼主

在工业企业的生产过程中,大多数设备在运行一段时间后,都需要定期进行检修。设备的检修工作及其重要,其关乎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企业效益是否良好。由于工业企业普遍具有设备多、危险性高的特点,做好检修工作、检修管理工作极其重要。

QQ截图20220315102344.jpg


随着室内定位技术的发展,基于UWB技术的定位系统逐渐进入工业企业当中,在人员、设备管理上承担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检修工作中。

人们对于定位技术都不会陌生,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会接触GPS、北斗,为生活带来很多便利,然而在室内环境中,常规定位误差会很大,尤其在工业企业当中,根本无法满足对安全管理的要求。UWB高精度定位技术作业工业企业的选择,具备定位精度高、延时低等特点。

QQ截图20220315102423.jpg

工业企业通过部署UWB定位系统,能够对现场作业人员的位置进行实时查看,对巡检路线、巡检时长等信息做到精准把控;此外还能够通过电子围栏功能,当作业人员工作范围出现异常时,例如误入非工作区的情况时,系统可及时报警,通知相关人员。定位系统的行为分析、历史轨迹回溯等功能,也能够避免巡检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错检、漏检,为设备检修提供更高的保障。

QQ截图20220315102401.jpg


当然定位系统作为检修过程的安全保障之一,无法做到完全杜绝事故的发生,做好检修工作,更重要的还是在于企业严谨、科学的安全管理,以及一线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只有企业与个人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的根本才能提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