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视轮胎识别解决方案,是轮胎企业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点击:483 | 回复:1



曹云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4-02-24 17:39:15
楼主

2014年是一个新的开始,不仅仅对我自身而言,对于我的企业来说,也将要开创新的篇章。

近些年来,随着市场的扩大和轮胎品牌的不断增加,使得国内轮胎企业也都面临着急速兼并融合的局面。有幸的是,自身的实力并不算很弱,也兼并了一些品牌,企业也逐渐的做大做强。

在2013年底,企业有了较为充足的利润空间,于是新上了两条更加先进的生产线。新的生产线固然比老的生产线好的多,在生产的各个环节都有着较好的生产效率,在质量上也得到了更加严格的控制,产品信息得到了保证,返工率也有了很大幅度的下降。

对于此,我其实是并不意外的。许多同行朋友也来询问我关于这新生产线的相关事项,介于此,我写了这篇文章来介绍一下,和大家分享。


这两条新生产线在总体上没有什么不同,相信在各个环节也都和其他厂家没有什么较大的出入。但是轮胎的同行们也都应该知道,目前轮胎企业的生产同质化较为严重,产品生产的环节都大同小异,产品的质量控制虽说很重要,但是也都是对其采取无可奈何和逐渐适应的态度,那么究竟如何才能使得轮胎生产线变得更加有效率,生产出来的轮胎质量能得到更高的保证。答案就是生产线上的扫码器材的选用。

目前,凡是进入市场的产品都会有条码信息。但是轮胎上的条码大家应该都不会很清楚,轮胎在生产的时候,各个环节都有对应的条码来显示相应的轮胎信息,以确保轮胎的质量和生产的信息化、智能化

说到了扫码器材,市场也有很多品牌。但是如何选取一种扫码器材是关键。

扫码器就是要确认各个轮胎的信息,这是它的主要任务。但是轮胎相关的扫码器材很特别,对它的要求很高,因为轮胎上的条码经常出现擦痕,而且没有背景颜色较深,经常出现倒置,所以扫描起来难度很大,需要人工工位进行对其扫描。

所以我认为一个优秀的扫码器,是要具备以下几个优点:

1.      扫描面积更大

2.      扫描更加精确,扫码能力强大

3.      更加智能化,可提供全方位3D扫描

对于这些要求,经过市场考察和轮胎从业人员的介绍,我采用了康耐视最近推出的轮胎识别解决方案。


康耐视轮胎识别解决方案,从名字来看,就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康耐视产品的新的组合,它运用了DataMan300、DataMan503、DS1100 3D位移传感器、Xpand技术和各种优秀的算法。这种面相轮胎行业的识别解决方案,拥有者业界领先的条码读取效率,其中的DataMan条码读码器不带有任何活动部件,降低设备的成本,组合的产品拥有着更大的扫描视野,DS1000 3D激光轮廓仪也包含了2D和3D视觉工具集,提供了额外的检测功能,并且图像的读码器可“查看读码器所看到的内容”,及时实现故障排除和持续的改进,最后一点,它的产品支持工业协议,可与工厂的网络系统实现轻松集成。

将这些优点集于一身的康耐视轮胎识别解决方案,使我们不要再担心生产线上的轮胎的朝向以及生产线之间速度的差异,同时,不用再考虑轮胎的高度和条码视角,即使条码在扫描器前倒置,也能快速准确的读出。条码在各个阶段的损坏问题,大家也不要担心了,读码器可以根据信息存储来智能识别相关同类产品,可以做到放心扫描。最后,对于轮胎条码的特殊性,康耐视轮胎识别解决方案的扫描方面更加精细化,代码小、数据多也能准确无误的读取,即使橡胶上的压印字母数字缺少对比很难读取,在康耐视面前也没有出现过问题。

我们都知道,轮胎制造商在从接收原材料到最后装配的整个生产阶段中,都需要可靠的条码读取解决方案。轮胎在使用周期内,要经历过多个厂房、城市和国家,因此轮胎识别对管理合规性、制品、分拣和质量控制至关重。

康耐视轮胎识别解决方案的出现,解决的轮胎行业读码问题,取代了人工工位,实现智能化扫描。轮胎的信息集成化管理,方便了企业对产品的调配。生产线的快速运转,自然的提高的产品质量和产量,生产效率直线上升,返工费用也直线下降。更加重要的是,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有了坚实的质量保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信誉也边的越来越好,最终带动了销量,为企业创造了切实的利益!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5帖
  • 求助:348帖
  • 帖子:1617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4-02-25 10:32:26
1楼

 不错, 能识别 轮毂上 帖的 条码 不 ?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