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孔工序该怎么选择切削液 点击:218 | 回复:0



金得工业润滑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17年1月04日
发表于:2017-04-20 15:06:39
楼主

     切削液是一种用在金属切削、磨加工过程中,用来冷却和润滑刀具和加工件的工业用液体,切削液由多种超强功能助剂经科学复合配合而成,同时具备良好的冷却性能、润滑性能、防锈性能、除油清洗功能、防腐功能、易稀释特点。那么切削液在钻孔中起到了什么作用呢?

 

     众所周知,深孔加工(孔径之比大于5.5),需要经过钻、镗、粗铰、研磨,滚压等多道工序加工出有较高精度和较高表面粗糙度的孔。采用结构特殊的高性能切削刀具和近似全密封高压冷却润滑系统,可将上述多道工序简化为一次连续走刀完成相当深度的高精度和低表面粗糙度的孔加工。效率高,经济效益显著。

     钻孔使用一般的麻花钻钻孔,属于粗加工,钻削时排屑困难,切削热不易导出往往造成刀刃退火,影响钻头使用寿命及加工效率。选用性能好的切削液,可以使钻头的寿命延长数倍甚至更多,生产率也可明显提高。一般选用极压乳化液或极压合成切削液。极压合成切削液表面张力低,渗透性好,能及时冷却钻头,对延长刀具寿命,提高加工效率十分有效。对于不锈钢、耐热合金等难切削材料,可选用低粘度的极压切削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